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2008年压轴大作 聚焦三大“首款”新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的新车发布名录中,上海大众、东风标致东风日产等部分厂家重量级新车如约而至,这也拉开了主流车企贺岁大戏的序幕。基于车市回暖的愿景、年末销售季的预期,新车的上市更会为此添一把火,而这些新车或多或少地被刻上了压轴新车的烙印。

由目前市场了解的相关信息来看,刚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一些“首款”新车尤为引人注目。

  东风标致207:东风标致首款A0级三厢车

  据悉,即将在11月份上市的东风标致207将是一款A0级的紧凑型三厢车,这也将是东风标致继307和206系列导入的全新车型系列。

  在此之前,东风标致的307和206已经在各自的中级和经济型市场站稳脚跟,凭借不俗的动力及操控性能,其配置的丰富性更是在同级别市场占得先机,从而也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关注。但随着市场发展,在威驰乐风Polo劲取等已经抢滩的紧凑型三厢车市场,东风标致似乎更需要一款精品力作来提升其竞争力从而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线布局。

  一方面,作为在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的大家族,标致207系列已经用销量这张王牌,证明了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度认可;其次,在神龙二厂和三号平台未建成之前,以目前东风标致现有的技术平台,完全有能力也应该生产一款颇具竞争力的紧凑型车,继续巩固其现有的市场地位及产品竞争力。

  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A0级紧凑型车市场的需求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们更加追求产品的品质化,对舒适性和空间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同时价格又更易被接受。从目前的市场预测来看,207可能会以8~11万的价格区间入市,若真如此,这将是东风标致竞逐细分市场的又一利器。

  从目前热传的谍照来看,作为东风标致首款紧凑型A0级三厢车,东风标致207的造型十分大气,虽然其内在的动力性能及配置情况还没有最后曝光,但从东风标致历来的新车表现,相信东风标致“首款”207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奇瑞A3:奇瑞首款B00级家庭轿车

  从最早的造型设计展示,到车展的高调宣传,再到一再推迟上市,A3从其名字诞生就似乎一直在吊足市场和消费者胃口。由于之前在奇瑞的产品系列中,QQ、旗云、东方之子、瑞虎等车型给人的品牌整体系列感不强。

  在国内自主品牌重要代表的奇瑞看来,A3是奇瑞接轨第三代家轿的代表产品,来自宾尼法利亚的外型设计,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6升发动机等等,8.18~8.98万元的定价似乎也情理之中,令奇瑞A3从上市伊始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奇瑞高层倾力打造“A”计划,因为价格及策略的原因,在A1、A5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之时,A3作为奇瑞A计划中被寄予厚望的重磅车型,肩负着奇瑞第一款“BOO”级轿车的使命,同时也肩负了改变了奇瑞之前“一车一系”局面的品牌使命。

  销售高层的变动、品牌战略转型,奇瑞A3上市之前就被赋予了战略转型里程碑的标志,同时其在A1与A5之间寻求新的细分市场突破,这一“首款”B00级车型的定位的奇瑞“使命”车型,或许可以被视为奇瑞今年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决定命运的重磅车型,当然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才是关键。

  新奇骏:东风日产首款纯正SUV

  进口奇骏已经卖了好几年,口碑也积攒得差不多了,国产似乎已经很有说服力了。东风日产导入纯正SUV的时机似乎已成熟。

  9月中旬,东风日产首款真正意义上的SUV——新奇骏的正式下线,可谓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在逍客的Cross风格短期内还不能很快为消费者所接受的情况下,承担市场主流的重任对其而言可谓困难重重,而将目光锁定在传统SUV上或许是在当今市场情况下的明智之举。

  在东风本田CR-V持续热销、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北京现代途胜不断抢市场,上海大众途欢等新品还在跃跃欲试的情况下,适时推出新奇骏将是东风日产近期的一步关键棋。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硬朗方正的设计风格的东风日产新奇骏将搭载2.0和2.5两个排量的发动机,预计20万元左右价格区间,其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将目标直接锁定东风本田CR-V。据悉,新奇骏将于11月左右上市,作为东风日产“首款”纯正SUV车型,能否在群雄并起的中端SUV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