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广本雅阁的乘法策略 冠军的叠加效应

  时间进入国内车市的传统旺季十月。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银行存款利率的下调以及自选车牌措施的推出,国内汽车市场出现回暖现象,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明显提升。笔者走访各个汽车经销店发现,不仅各店的每日到店客户量有增无减,每日成交量也呈现螺旋式上升。

据各经销商提供的数据显示,与9月底相比,10月底到店人数增长近50%,成交量提升约20%。

  但是,龙生九子各个不同,5个手指也各有长短。在车市一片利好的局面下,各品牌的增长状况不一。其中,广本经销商凭借第八代雅阁与新飞度的强势,市场表现一枝独秀。据多家广本经销商透露,相比上月,到店人数以及成交量均翻了一番,增速独占车市鳌头。

  笔者注意到,第八代雅阁今年已经夺得了六次月销量冠军,以及累计超过80万的雅阁消费群体,成为中高级车市当之无愧的焦点车型,持续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但是,良好的市场成绩和庞大的消费群体只是一面放大镜,它们能放大品牌的优势或者劣势,但却并不能促进现实的销售成绩。那么,第八代雅阁是如何利用这面“放大镜”,化优势为胜势的呢?

  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的:“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亿,也足以战胜一切灾难!”第八代雅阁的成功,就在于通过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以及优质贴心的服务,有效地利用了“放大镜”的放大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使品牌的冠军效应叠加,如同涟漪一般扩展开去,进而影响、渗透到整个车市,从而使产品牌的市场推广事半功倍。

  第八代雅阁车主王先生这么解释他选择雅阁的理由:“我的朋友圈子中,几乎一半的有车一族都开雅阁,他们都对雅阁的品质赞不绝口。我不选雅阁选谁?”从产品本身来看,第八代雅阁是史上最强雅阁,从车身尺寸、动力输出、科技装备等各方面都已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装备、品质以及操控傲视群雄,被誉为B++级的轿车。

  在着力提产产品品质的同时,广本同样致力于完善产品的服务体系。广州本田针对第八代雅阁推出了“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同时针对3.5排量推出了VIC专人服务,创下了中高级轿车服务的新标准。崭新的服务体验,再结合广本10年来倾力锻造的完备服务体制和完善服务网络,第八代雅阁的服务水平虽然不能称得上是尽善尽美、无懈可击,但至少已做到了令消费者满意到赏心悦目的地步。

  时至今日,国内车市日渐成熟,消费者也日趋理性,他们不会盲目跟风,而是会在购买前考虑再三,“货比三家”后再做选择。因此,对于第八代雅阁来说,市场老大的地位以及雅阁轿车累计的80万用户的口播效应其实是柄双刃剑。因为,在众目所向之下,一个小小的失误乘以80万,可能被放大成不可估量的品牌损失。同样,一些细微的改善和进步乘以80万,将能产生巨大的说服力,使其成为竞争对手不可抵御的品牌强势。毫无疑问,第八代雅阁目前的产品、服务策略是成功的,它真正打造出了消费者的满意度,从而使得雅阁品牌在口耳相传中被完美化。当消费者在这种良性互动中被雅阁吸引的时候,希望第八代雅阁能够不断进步,使消费者真正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享受尊贵的品牌体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