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要质保 需要先过百道“认证关”

  有鉴于国内二手车市场与汽车修理业的素质良莠不齐,常有买卖和修理过程中发生纠纷,造成消费者权益无法获得合理的保障,为此,重庆地区成立了首个二手车质保联盟成立。

  一直以来,“非品牌二手车没有售后服务”,这一印象在消费者心中显得有些根深蒂固。

然而,今年10月,重庆首个二手车质保联盟成立,经该联盟认证的商品二手车,可享有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期。但前提条件必须是,通过质保联盟100多项的认证项目后方可享受。这100多项包含了发动机、变速箱、轮胎、车内各项配置等。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6年,杭州也曾出现过一家提供质保服务的二手车中介。这家中介可提供一个月或者5000公里的质保服务,但车辆必须通过111项的认证检测,并通过出厂标准。另外,即便是专业品牌二手车公司,如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也都是经过了106项检测,才享受质保服务的。

  事实上,在2006年,商务部颁发实施的《二手车交易规范》,就已包含相关质保条款:出售3年以内或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车辆(先到者为准),应向用户提供不少于3个月或5000公里的质保。

  既然有明确规定,为何现有的二手车经纪公司不执行?即便有执行的,却又为何提出极为苛刻的条件?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老总这样说到:“行驶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二手车,可靠吗?车辆的公里数很容易调节,看公里数就没有了意义,更何况这个条款并不是强制性的。”

  信恒二手车的叶小姐也坦言,目前市场上二手车车源中一大部分车还是通过自由人交易得来的,很难掌握过去这辆车在使用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检测和维修需要付出的成本也相当大,这样的车很难确定一个合理的质保期。

  专家观点

  二手车质保模式难推广

  业内人士认为,能够提供质保服务的中介必须具有相当雄厚的实力,不仅需要与汽车维修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更要有承担质保期内维修和检测费用的能力。这一点在目前来看,还很难实现。即便有少数组织推出二手车质保服务,但也不得不加高准入门槛,这与目前二手车市车源参差不齐也有很大关系。就现在而言,旧车享受质保的模式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推广。但能出现此类行业新生事物,则说明了汽车行业规范化进程在加快。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