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重庆政府就“份儿钱”道歉 出租基本恢复运营

  重庆市政府道歉 的哥担心出车被砸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称,引发这一事件的主因是擅加“份儿钱”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4日下午说,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司机“份儿钱”是违规操作行为,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八成出租车上路运营

  重庆市政府表示,截至4日晚9时,重庆市有80%的出租车上路运营。但记者在街上看到,大部分上路出租车仍没有顶灯,因为一些出租车司机担心汽车被砸或者被拦截。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上路营运出租车都有亲朋好友等陪同行驶。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说,为了鼓励出租车上路,出租汽车公司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

  擅自增收“份儿钱”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提及主城区出租车停驶事件时表示,引发这一事情的原因,有天然气加气困难,黑车营运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但主要原因是今年有的出租汽车公司对出租车驾驶员所收的“份儿钱”每天增加了50元-70元,由此使驾驶员的收入全年将减少2万元以上,从而加重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生活负担,增添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引发了这次社会事件。

  重庆市政府正式表态,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份儿钱”,是加重驾驶员负担的主因和问题的起因,是违规操作。

  □表示歉意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11月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少量出租汽车被打砸,出租汽车驾驶员由于担心自身和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造成人民群众乘坐出租汽车困难,影响极坏。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一系列措施

  市政府:“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重庆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此表示拥护和支持。

  市经委:每天增加10万立方米天然气

  重庆市经委通过积极争取,每天新增10万立方米CNG天然气供应出租车,缓解“加气难”问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