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保时捷中国董事:76%的股权足以控制大众

  上周新款911 Carrera系列车型宣布上市,保时捷董事总经理柏涵慕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他表示,保时捷正在稳步增持大众汽车股权,其最终目标是持股比例达到76%即可获得大众集团绝对控股权。

  最终持股目标76%

  问:有消息说明年保时捷将增持大众股份到75%?

  答:是的,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大众31.5%的股权,本月底持股比例就会超过50%。

我们的最终计划是使持股达到76%,即可完全掌控大众汽车集团。

  问:是否会重组大众?

  答:集团内部的架构重组肯定是必然的,并且在最近的几个月内就会有结果。我们觉得大众唯一需要改进的就是北美市场,大众应该在北美有更好的表现。

  问:有消息称购入大众后,保时捷会推出低端车型?

  答:不论是定位低于Boxter的跑车,还是比卡宴小的SUV,我本人完全不知道这类车型的存在。保时捷只是将大众作为零部件采购的一个可选项,就好像在德尔福采购零部件一样,这样将有利于降低成本。

  Panamera定位商务用车

  问:对新车Panamera有何计划?

  答:这款全新的四门轿跑车将在明年4季度引入中国,也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这是款有保时捷运动特点的商务用车,希望它能取得和卡宴一样优秀的销售成绩。它将与宝马7系、奥迪A8成为竞争对手。新车会采用大众提供的车身部件和喷漆。

  中国市场夺得季军

  问:今年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怎样?

  答:前9个月保时捷中国市场共销售6500辆,位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德国市场。我的目标是在任期内让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德国,也就是说年销量要实现翻番。

  本报记者 鄂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