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百万保时捷导航系统不认路成摆设(图)

   核心提示:今年1月份,家住闵行的侯小姐花费近120万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Cayman S,拿到新车后才发现价值4万余元的导航系统,竟然不认识上海的大街小巷。侯小姐担心没有导航系统自己开车会迷路,因此出远门还是选择打车。

  今年1月份,家住闵行的侯小姐花费近120万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Cayman S,拿到新车后才发现价值4万余元的导航系统,竟然不认识上海的大街小巷。侯小姐担心没有导航系统自己开车会迷路,因此出远门还是选择打车。

  昨日,侯小姐告诉记者,她想把刚买半年的保时捷跑车转手卖人。

  导购员推荐车饰

  据侯小姐介绍,这辆红色的保时捷是今年年初买的。当时在南京西路销售点,导购员建议购车的侯小姐做一些个性化的配置。导购员介绍了一款称作带导航模组的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导购介绍说这个可以起到导航作用,我一想我对上海很多地方都不熟,肯定需要。”侯小姐说。

  最后,侯小姐花了23万元给爱车做了个性化配置,其中导航系统的费用最贵,为41300元。

  导航器成摆设

  4月份,侯小姐终于拿到这辆红色的新款Cayman S型保时捷。不过一上驾驶座,侯小姐就发现问题来了。侯小姐说:“我当时发现那个导航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上面的英文显示不能在中国正常使用。”她询问了保时捷中国方面,得到的答复是该系统在亚太地区仅有数个地区能正常使用,其中不包括中国内地,“这不就是说,我花了4万块钱买了个不能用的东西吗?”

  为此,侯小姐不敢开着保时捷出远门,“我对上海路不太熟,开着它肯定走冤枉路,现在出门谈生意都要打车,感觉白买了辆保时捷。”

  工商调解失败

  发现导航系统不能用,侯小姐找到保时捷中国和负责销售的代理商捷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在无法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她求助了工商局。9月份,上海市工商局黄浦分局接受了侯小姐的申请,并两次召集侯小姐和保时捷经销商捷成公司进行调解。不过调解最终失败,侯小姐要求对方赔偿导航系统费用的申请落空。

  昨日,在汽车清洁保养店外,侯小姐红色闪亮的保时捷跑车吸引了很多过路人的目光。但侯小姐却说:“我想把它卖了,开着它我去远的地方谈生意都找不到路,心烦得厉害。想换辆有导航的车。”

  需告知顾客性能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致电保时捷中国,对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和经销商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纠纷。负责人李先生称:“保时捷方面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侯小姐进行交涉,我们会尽快和对方取得联系,努力将这个问题解决掉。”对于侯小姐的情况,李先生表示,按照规定,导购在出售汽车时会告知消费者导航器能否在内地正常使用,“我们要求销售如实告知对方汽车的性能情况,可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侯小姐和对方有误解。”

  对于导航系统无法在中国内地使用,保时捷方面称,这只是时间问题,他们已经在和总部技术部做交涉,希望能让保时捷导航系统“认得中国的大街小巷”。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在侯小姐购车的销售店咨询了导购员,对方介绍明年的保时捷有望拥有在内地使用的导航系统,不过之前买的导航系统是否能更新升级,则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商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