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神龙公司加快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步伐

  11月6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高档车的3号平台新车型线外预批量生产的供应商启动大会在武汉召开,吸引了国内2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的积极响应。明年,神龙公司将在竣工后的武汉第二工厂投放3号平台的高档车型,神龙公司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迈向更高目标的脚步正在加快。

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蔓延,汽车产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这依然影响不了神龙公司继续开拓国内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心。

  近年来,神龙公司重点加大了在研发、降成本、制造、信息系统和质量等领域的投入,不断整合现有资源,市场应变能力和战略支撑匹配能力得到逐步增强,形成了“生产一代、改进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技术创新研发机制,确立了“固化三年、筹化六年、规划十年”的产品技术发展思路和实施纲要,制定并实施了宏伟的“鲲鹏计划”,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目前,神龙公司的产品已经由最初单一的富康车型发展到双品牌、三个平台、9大系列车型,产品覆盖了紧凑型、经济型、中级到中高级轿车市场。

  从1995年第一辆富康下线,到后来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毕加索、C2、凯旋、世嘉等车型成功投放;从2004年东风标致307投产,到东风标致206、207上市,神龙公司双品牌阵容在不断扩大,竞争力在不断增强。但也不难发现,神龙公司除东风雪铁龙凯旋车型外,其他产品都属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车,产品附加值和盈利率不高,在中高级轿车的细分市场,还缺少更有力的产品作形象和利润支撑。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神龙公司的企业形象、品牌价值和利润率的进一步提升。

  正是出于顺应国内市场发展、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做强做大的需要,2006年10月,神龙公司年产15万辆能力的武汉第二工厂破土动工。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新工厂各项目建设已取得突破性进展:首台白车身已于9月底试焊成功,涂装主体设备基本安装完毕,总装指导车间已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已具备线外预批量生产能力。工厂将于2009年上半年竣工,神龙公司3号平台的高档车型将在那里投产。在本次3号平台新车型线外预批量生产的供应商启动大会上,众商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主机厂的新品配套工作,携手共进,以一流质量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支持神龙公司的未来战略发展。

  凭借着多年来在技术、质量、管理、人才等方面的深厚积累,未来几年,神龙公司将继续保持密集投放新产品的节奏,继续推进质量领先战略,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势,信心百倍地沿着永续发展之路,向着新的更高的目标,高歌前行。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