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养车省钱“远交近攻”计--以车养车

  以车养车 不仅省钱还能赚钱

  讲述人:张先生 职业:传媒公司员工 爱车:海福星

  我房子买在新津县城,工作在成都市中心。每天都要驾车往返于郊县与市区,行程将近100公里。由于爱车是1.6L的排量,再少也得烧掉五、六十块油钱。

一月下来,在油费上就要花1500-1800元,对于收入只有3000多元的我来说实在有点承受不起。幸好,我找到了一套养车的好办法。

  我的办法是“以车养车”。一是开设拼车业务。由于拼车不太合法,在法律上有争议,加上考虑到运气不好,有可能遇到不法之徒当拼客,人身财产等可能受到安全威胁,所以坚持拼熟人,绝不拼陌生人,收入比较稳定;二是做正大光明的私家车车身广告。

  这两项业务加起来收入相当不错,可以大大减轻我的养车负担。我车上一般载3-4人,每人单次收10元,一天收20元,除周末外,一个月仅拼车就可以收到1200-1600元,基本上可以解决3/4的油钱,加上私家车300-1000元的车身广告,相当于免费开车上下班。今后,我还准备油改气,费用又省下一大块,到时候我的车车恐怕还能帮我赚钱钱了。不过,为了接送人,我每天都要早起,按时下班,有点不自由,但可以省下这么多钱还是挺值得的。

  记者点评:

  听完张先生的故事,不得不佩服他的“以车养车”组合法。上升到理论上说,他用了“三十六计”中的“远交近攻”计。面对高昂的养车成本,他通过化整为零,各个击破,完成了对养车费用油钱这一大头的分摊。采用拼车之法,消灭“近敌”后,又通过做车身广告、油改气实现“远交”的目的,为承担养车和维修费提供了新的支撑点。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