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养车省钱之“苦肉计”—少抽烟省油钱

  少吃几包烟 省下笔油钱

  讲述人:骆先生 职业:职员 爱车:速腾

速腾冠军版外观

  现在,很多人都在为省油苦练车技,常见的方法是空挡滑行,这个方法我也曾用过,发现油没省多少,反而危险性增加了很多。不过,以下这些办法还是很管用的:轻起步、慢加油,驾车要注意力集中,发现路况有异常提前处理,以免临时急刹车。比如前方遇红灯,根据车速提前收油,靠惯性前行,而不是等临近红灯了才急刹车。另外,尽量走自己熟悉的路线,避开拥堵路段。突然加速比慢加速会多消耗几倍的汽油,因此让车保持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急减速。

速腾
速腾外观
速腾
速腾外观
速腾
速腾外观
速腾
速腾外观

 

  为了省油钱,我还用上了“苦肉计”,苦了我一个,省了几大百啊。是这样的,我本是个烟民,平均每两天一包烟,一包烟20元,一个月也是好几大百啊!真是账不可细算,一个月少抽点烟,就可以多加好多油了。于是我能忍则忍,尽量少抽,有时候烟瘾上来了还真难受,不过一想到又可以省笔油钱了,我的毅力就会战胜烟瘾。

  记者点评:

  老骆的“苦肉计”是值得的。也许你并不在意几包烟钱,但如果你尝试一下,就能体会到节约带给你的乐趣,再说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呀。其实不是“苦肉计”,是“养身+省钱”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