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丰田再次调低营业利润 降至6000亿日元

  据路透社消息,受金融危机和日元升值的影响,丰田汽车公司预计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营业利润将大跌73.6%,降至6000亿日元(58.3亿美元),降至13年以来的最低点。

  仅仅在3个月以前,丰田汽车还乐观预测,利润将相对温和的下降29%到155亿美元左右。

这已是丰田汽车自1998年采用美国会计标准核算以来最低的。

  美国汽车市场的崩溃颠覆了丰田汽车的利润版图。作为丰田汽车利润的最重要来源,北美市场在2008财年的上半年,营业利润下跌了33.5亿美元,在这个时期,汽车销量约为136万辆,同比下降了9.4%。

  丰田汽车执行副总裁木下光男在宣布财政结果时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局面,每个周局势都会变得更坏。他认为,在2009年底以前,局势不可能得到改善。

  除了美国市场需求的萎缩,丰田汽车也受到了日元升值的打击,从今年8月份以来,日元升值了12%。以美元为主导的销售转换成日元之后,价值也相应的减少了。

  在此之前,丰田汽车还降低了全球销售目标。2008财年的销售目标为824万辆,降低了7.6%,之前的预测是874万辆。

  丰田去年营业利润高达2.27万亿日元,截至目前,丰田今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2%。10月份丰田在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26%,在日本的非迷你车型销售下降了13%。

  丰田还警告说,根据最新的预期,净利润大约仅为53.4亿美元,将同比下降68%,不到之前预计的一半(117亿美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