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9月未结束负增长局面 汽车市场继续低迷

来源:《汽车观察》

  随着全国汽车销售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乘用车市场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走势,有所回升,9月,全国汽车产销虽然止跌回稳,累计同比增幅继续回落,环比出现明显增长,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并没有结束负增长局面,欧美金国家融危机的影响似乎已经凸现出来。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生产76.47万辆,环比增长24.24%,同比增长1.02%;销售75.15万辆,环比增长19.48%,同比下降2.74%。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55.55万辆和55.28万辆,环比增长27.78%和22.49%,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长2.05%,销量下降1.44%;商用车产销20.92万辆和19.87万辆,环比增长15.73%和11.82%,同比下降1.60%和6.19%。

  9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0.0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55%,占有率较上月有所提升。外资品牌共销售31.5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45%。其中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13.25万辆、8.19万辆、4.78万辆、2.72万辆和1.6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85%、19.69%、11.50%、6.54%和3.87%。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比亚迪汽车经历了冰火两重天,9月2日刚上市的比亚迪F0,月销量突破万辆,创下了自主品牌车型上市当月销量的最好成绩,而它的中级车F6则疯狂下跌,销量不到上月的一半。同样下跌严重的还有今年上半年刚上市的名爵MG3,销量几乎只有上月一半。

  1~9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8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28%,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自由舰、骏捷、吉利金刚、A520、旗云和威志。1-9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62.61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5.35%。

  9月历来是一个车市销售旺季,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来自全国各大汽车交易市场的销售数据表明,各地区市场的热销的车型虽不尽相同,但总体相比上月销量都有所上升。

  武汉竹叶山市场9月份共售出汽车2830辆,与上月相比上涨了300多辆。销量较好的车型为10万元以下车型。来自深圳市东都汽车城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销量比上月略有上涨,总销量为1160辆,比上月增长5%,受经济不景气和通货膨胀上升的影响,本应处于汽车销售旺季的九月,但今年的车市与去年同期相比谈了很多,销量下降34%。西安市西部国际车城的销售报表显示,9月份,汽车销售市场进入旺季,汽车城累计销售各型车辆1786辆,较上月有明显上升。主要销量产生于中级及经济型轿车,尤其以2.0以下排量销售增幅明显,中大排量SUV车型销售逐渐好转。2008年9月,烟台汽车交易广场共销售汽车3259辆,销售额为31476.55万元,较上月分别增长24.53%和26.43%,较上月增长明显,从部分车行的销量可以看出来,除了销售旺季的影响,烟台汽车市场还有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一是8月底推出的自选号牌举措,二是9月中旬的车展,三是厂家和经销商的降价活动。

  2008年9月份,杭州汽车城共成交汽车3778辆,同比增长1.1%。杭州经销商的优惠力度大于一些周边地区,增加了周边地区消费者到杭州购车的热情。嘉兴汽车商贸园汽车9月的新车交易量1524辆,汽车销量环比增长了10.8%,比去年同期下降6.62%,完成交易额22199.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7%;其原因一是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出现了明显的“节前热”;二是10月份我市新车牌照可自编选号,对汽车销量的增长可能起到了促进作用。9月份,重庆汽博中心共销售各类乘用车3214辆,销量环比上升20.1%,约占全市销售总量的55%。由于受进口车大排量消费税实施的影响,进口车销量较差,国产经济型轿车销量较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