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家用汽车》寻找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

   改革开放至今,谁是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谁见证了中国汽车进入家庭这一伟大历程?日前,《家用汽车》杂志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最终获奖者将获得一辆轿车为期一年的试驾权。

  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家用汽车》杂志社特举办“汽车进入家庭——见证改革开放30年”的主题纪念活动。其通过“寻找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的大型有奖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那个“改革开放之后最早拥有私家轿车的人”。同时,《家用杂志》还推出《我的汽车生活》有奖征文活动,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过去30年里与爱车的趣事,反映汽车进入家庭的生活和故事。



  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改革开放的30年,也恰恰是汽车逐步走入家庭的过程。


  汽车在西方社会出现后不久,就进入中国。在上世纪20、30年代的上海滩,汽车已成为当地上流社会的身份象征;新中国建立后,汽车工业也是国民经济第一个五年计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不过,在改革开放前的几十年时间里,汽车,尤其是家用车距离广大普通消费者还是有非常大的距离,属于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就汽车而言,在改革开放初期,汽车还不是一般家庭可以买得起、买得着的商品。

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的道路上能看到的国产轿车只有少数几款,包括国人熟悉的红旗上海牌轿车、合资品牌的北京吉普和上海大众桑塔纳,还有技术引进的天津夏利等等。红旗上海,大多是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车,而真正适合家用并有可能进入家庭的就只有吉普桑塔纳夏利。这几款车在当时也代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

  经过30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汽车社会已然成型,汽车文化也悄然形成。

  对已步入汽车社会的中国而言,谁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位购买私家车的国人,是汽车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在中国汽车社会的发展过程中,“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是那个年代汽车生活和汽车历史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为此,《家用汽车》杂志社自2008年6月至9月举办“寻找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大型活动。希望能够找出在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购买私家车的车主,谈一谈当年买车时的历程,以及这些年来汽车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这一“寻找”过程,也是回顾汽车社会和汽车文化在中国成长、成熟的过程。同时,最终被确认为“第一个购买轿车的家庭”以及《我的汽车生活》有奖征文一等奖的得主,将分别获得一辆轿车为期一年的试驾权。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杂志,全方位播撒“征集之网”,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在全国内,寻找改革开放后第一个拥有轿车的家庭。与此同时,《我的汽车生活》有奖征文活动,邀请诸位私家车车主讲述自己或亲属在购车、用车中的故事,并通过相关照片、实物等,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汽车生活的变迁和汽车工业的发展。

  详情可在家用汽车杂志网站、中国汽车报网以及各大门户网站中查询。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