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中兴出口北美或搁浅 车企减产裁员过冬

来源:《汽车观察》

  由于美国当地法院近日判决中美合作汽车有限公司(China America Cooperative Automotive Inc. 简称Chamco公司)和其子公司——北美中兴汽车公司(ZX Auto North America)实行破产保护。

如果该判决生效,将意味着中兴在北美的公司也将破产,中兴必须另起炉灶,这势必对其在北美开展出口业务造成影响。

  这则消息对于刚刚与中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的长安汽车来说应该不是好消息,因为根据双方的协定,长安将借助中兴汽车在技术和海外市场的优势为自已生产皮卡产品,对长安汽车在海外的分销商和经销商提供商用车的销售。不过据消息称,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今年春季就终止了与Chamco公司的合作合同,而其他的合作合同都还没有生效,想来中兴公司应该早有准备。

  俄散件征税 中国车企中招

  俄罗斯政府日前公布了745号决定,从11月14日起对进口轿车车身征收15%的高额关税,每个车身的最低税额不得低于5000欧元。中国汽车企业主要通过散件组装方式出口俄罗斯。因此外界将俄罗斯的这一决定视为“打击出口俄罗斯的中国汽车企业”。

  这是俄罗斯出台的第二个不利于中国汽车对俄出口的政策。今年7月,俄罗斯政府实施修订后的进口汽车认证体系,我国生产的汽车出口俄罗斯从只需通过11项检测上升至要55项检查,加大了中国汽车企业出口俄罗斯的难度。

  在新政策出台后,中国汽车企业如果不调整对俄出口战略,其销量将进一步锐减。中国公司目前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在俄罗斯建立正规的汽车组装厂,进行包括焊接和喷漆等工艺在内的全套组装,或是干脆出口整车,而后者尽管每辆车的盈利低于以前,但至少仍能在俄罗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戴姆勒全线停产一个月

  据报道,戴姆勒公司计划从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1月11日全线停产,以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戴姆勒公司10月23日公布的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利润大幅下跌。公司认为,金融危机正在转化为经济危机,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因此萎靡不振。公司目前处在艰难时刻,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

  这是戴姆勒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最严厉措施之一,实际上与此同时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积极采取措施。例如日产已宣布其英国工厂从本月20日开始停产两周,复工后将推行1973-74年经济不景气时普遍实行过的每周三天工作制,并把10条生产线的产量降低10%。英国的宾利路虎、俄罗斯的卡马斯汽车集团也宣布开始实行一周四天工作制。此外,捷豹汽车公司宣布减产。克莱斯勒公司日前宣布,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大约5000名雇员。

  总之,在目前的特殊时期,不在危机前改变,就在危机中死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