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东风标致207上市 能否拉起三厢小车市场

  法国标致产品部部长尚茨说:“207的上市,是标致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大事。”

  对于这样一款算不上全新的换代的车型来说,标致的寄予厚望无疑让不少人觉得有点过了。但是,对于标致品牌来说,207的上市似乎暗示着他们在中国市场产品投放的转变。

这种转变,虽然还不彻底,但是毕竟在变。而造成标致这种变化的,就是中国汽车市场。

  今年,受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也明显放缓,从目前的统计来看,基本上大部分的车企都无法完成此前预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尤其对外资企业来说,中国市场成了大多数企业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几乎成了他们的唯一增长点。但是,对于标致来说,中国市场却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推动力。

  据统计,截至2008年9月底,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上牌量下降了6%,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下滑了4%。标致雪铁龙在前三季的公报中明确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渐缓已成事实。

  对于标致品牌来说,仅靠两个车型在中国市场打拼显然已经力不从心。标致206的月均销量仅维持在1000辆左右,而307的两厢和三厢车型也在其细分市场中表现不佳。目前,标致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已经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除了车型少,车型旧也是标致走势下滑的原因之一。就拿目前的206和307来说,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他们已经被207和308所替代,与其他品牌的全球同步而言,标致似乎很难让中国消费者得到认同。而这次207的上市,虽然还不是原版的引进,但是标致起码迈出了新品引进变革的第一步。据了解,正是在此带动下,明年将竣工的3号平台,标致很有可能不会再国产偏旧的407车型,极有可能改投408。

  除了产品本身外,标致对207的重视,还来自于其所在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说:“未来10年,这个级别车型的细分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在中国这个细分市场仅占15%,而在欧洲市场则占整个市场的60%多。因此,目前我们投放这款车的时机是非常合适的。”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也说:“目前,在B2级(207所在细分市场)市场中,三厢车的销量占到了68%。”

  目前,在国内该细分市场中,除了207外,乐风、POLO劲取雅绅特马自达2劲翔和新威驰等都是该细分市场的主力车型。

  标致207

  价格:7.48万至10.78万元

  市场价:暂无优惠

  销售情况:未来12个月内实现5万辆

  基本数据:东风标致207此次共有6款车型同步上市,有1.4升和1.6升两种动力总成,深、浅两种内饰风格,三种配置以及8种车身颜色。作为一款高端紧凑车型,东风标致207拥有众多高科技配置,全方位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驾乘需求:电子辅助泊车系统、配置花粉过滤器的自动空调系统、智能行车电脑、多功能显示屏、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以及光线自适应智能大灯等均堪称同级市场配置先进性的典范。此外,东风标致207的全系列车型上均标配ABS系统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与206相比,207在车身尺寸上更大,内部空间也比206更加宽敞。由于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在参数上也与206基本一致。

  点评:由于成本问题,东风标致表示此次并没有原装引入欧版207车型,但是与206相比,207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结合了207CC和307内饰设计风格后,该车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目前,由于多方面原因,该车的产能还没完全放开,因此市场上的车型也不齐全。在价格上,和之前所预计的一样,207也并没有惊人之举,因此,对于该车的市场前景,东风标致自己所做的每月不足5000辆的销量也并不算保守。

  乐风

  价格:7.49万至10.19万元

  市场价:优惠1万元左右

  销售情况:9月份与乐骋合计平均月销8000辆左右

  基本数据:乐风分为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07款雪佛兰LOVA乐风增配升级后,1.4 SL MT款共有两种内饰选择:原有的深灰色内饰和新推出的浅米色内饰。新推出的1.4 SL MT款还在内饰配置方面进一步升级,运用雀眼木纹装饰条,使车内空间更具雅致的现代家居感受;金属钛银门内拉手和镀铬门内把手的组合,为车内增添了不少体现都市生活的舒适质感;前排电动车窗则使驾乘者的操控更加从容便捷。而新款1.4 SL AT除了上述内饰,还增配了质地考究的金属钛银排挡底座,更添运动活力。原有的1.4 SE MT和1.4 SE AT两款车型则新增配了智能电动天窗,随时享受到舒适、亲近自然的品位生活。雪佛兰LOVA乐风1.6升搭载Twin-Tec DOHC16V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千瓦,扭矩可达到142牛•米。

  点评:乐风在这几款车中,算是老而弥坚的了。销量一直都是居高不下,配合两厢乐骋,一直都被誉为该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不过,随着该细分区间各款车型的换代,乐风似乎也该考虑这个问题了。

  新威驰

  价格:9.5万至12.7万元

  市场价:优惠1万元左右

  销售情况:9月份销量超过3000辆

  基本数据:新威驰共有1.3升和1.6升两个排量的6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平台、还是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的。相比老款,新威驰的轴距加长了50毫米,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新威驰还搭载了新开发的1.6升双VVT-i 发动机和1.3升 VVT-i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另外,装备前、后扰流板和侧部挡泥板等大包围部件的1.6升车型重点突出了炫酷的风格。

  点评:在良好市场基础的作用下,新威驰在最近有了明显的回升态势,全新的发动机和日系车的传统优势,让它在该细分区间显得很突出。随着这个区间的放量,新威驰的表现也许会更好。

  马自达2劲翔

  价格: 8.68万至11.58万元

  市场价:优惠近万元

  销售情况:9月份联合两厢车型突破1000辆

  基本数据:劲翔共有1.3升和1.5升6款车型,在动力上除了搭载与两厢车相同的1.3升发动机外,还配备一款装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S-VT)的1.5升全铝发动机。与马自达2两厢相比,三厢劲翔的整车达4.27米的长度与两厢车有了显著的区别,也使得车型更加沉稳。同时,劲翔的卖点还体现在它先进、独特的配置上。其中,智能型收藏式钥匙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全自动空调、行李厢液压支撑杆、MP3、AUX音频接口都是它区别于同级车型的先进配置。劲翔1.3升最低油耗4.9升,1.5升最低油耗达到了5.3升。

  点评:马自达2没能在市场上有所突破,这也让这款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上下来的第一款小车显得有点凄凉。对于马自达2来说,车型本身的问题并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现在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混乱,严重影响了旗下产品的发展。马自达2想要取得突破,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POLO劲取

  价格:9.28万至13.3万元

  市场价:优惠1.5万元左右

  销售情况:9月份与劲情总计超过7000辆

  基本数据:08款POLO劲取在动力上和配置上有了很大的升级。08款POLO1.4升发动机进行了功率提升,从原先的55千瓦提升到63千瓦;1.6升发动机在额定功率不变的情况下相应转速却降低了600转之多,从而能够更快地获得高功率,发动机效率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在配置上,所有新车型都配备了4/6拆分后座椅,提高了空间利用的灵活性;增加了驾驶员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08款POLO劲取雅尊版还配备了蓝牙手机免提系统、真皮座椅和侧面安全气囊,并为POLO劲情风尚版配备了四幅条运动型方向盘,而POLO劲情时尚版则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新造型轮毂饰盖。

  点评:明年,新一代POLO将会在国外全新登场,目前的销售状况应该说还算是该区间中的前几位,对于POLO来说,新一代的上市能否彻底改变POLO的固有形象,从而成为大众在中国市场真正冲量的车型至关重要,当然,现在POLO的价格应该说是已经进入比较稳定的阶段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