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首款电动车雪佛兰Volt 2011年国内上市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第二批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在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两大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由于具备低成本、清洁、高度适用性等多种优势,电力作为一种应用潜力巨大、可供汽车应用的能源受到了各大车企的高度关注。而雪佛兰Volt电动车则使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具备成熟技术的电力驱动汽车量产车型的制造商。

据悉,通用汽车董事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雪佛兰Volt的量产,并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首先推向市场,雪佛兰Volt电动车是通用汽车对未来承诺的标志性符号。

  据悉,雪佛兰Volt电动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由此拉开了“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大幕。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根据测算,在每千瓦/小时人民币0.68元的价格水平上,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为人民币0.13元,而使用3.6美元/加仑的汽油时,每公里成本为人民币0.82元。而且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驾驶里程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油耗”。

  雪佛兰Volt电动车量产计划的推出,表明通用汽车正致力于使公司从一家100年以来以机械驱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公司,逐步转变为并最终也将成为一家以电力驱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