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雪佛兰谋划量产电动车 日本丰田虎视眈眈

  11月5日消息:尽管深受全球性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是通用汽车看起来还是雄心勃勃,他们正谋划占领2010年以后的全球汽车市场,并将赌注押在了电动汽车的量产计划上。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

在电动车市场上,中国的比亚迪、日本的丰田也正虎视眈眈。

  量产准备已在中国进行

  电动轿车将很快进入普通消费者的家中。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有关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已经正式批准了雪佛兰VOLT的量产,并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首先推向市场。中国将成为继美国本土之后,全球最早导入VOLT电动车的市场之一。

  随着电动车进入中国量产轿车市场,通用汽车正就该车型配套的电力设施、优惠政策等与国家相关部门进行讨论。据通用汽车高层透露,目前的设计已使该车能够使用普通家庭的电源系统。但是在高速公路等野外的充电配套设施,通用汽车正与国家电网进行协商。另外,通用汽车还就该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政策配套与相关部门讨论,争取获得政策扶持。

  雪佛兰VOLT电动车型的推出令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车商通用汽车重新获得了生机,并谋求华丽转身。通用汽车正计划出售悍马车型,并关闭一些传统车型生产工厂。

  电动车一年能省两万元

  第一代VOLT轿车将拥有两套电力生成系统。据悉,VOLT电动车型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汽车完全依靠锂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车载的汽油或者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按照通用汽车目前的设计,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标准家用220伏电源为车载电池进行插入式充电,该电池系统能够在3小时内完成充电过程。

  锂电池系统的使用将使电动车的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根据测算,如果在欧洲,使用价格为1.5欧元/升的汽油的普通车辆,每公里成本为12欧分,与其相比,VOLT电动车在纯电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仅为2欧分。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的驾驶里程时,该车没有任何燃油消耗,也不会排放一丝尾气。由此,该电动车每年可以节省约2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9163元)。如果按照夜间电价计算标准,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能耗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

  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计划仍面临挑战,在国内市场上,比亚迪正虎视眈眈。根据比亚迪刚刚发布的消息,在今年年底,比亚迪将在国内上市F3DM双模电动汽车,售价约15万元。比亚迪电动车也将使用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而且电力驱动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00公里,超过通用刚刚发布的标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