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汽车行业销量有所反弹 走出低谷尚需时日

来源:《汽车观察》  

  渤海证券认为,汽车行业销量环比有所反弹,但走出低谷尚需

  时日。国产汽车9月销量环比大幅增长20%,但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同比依然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负增长,低于市场预期。

在连续三个月的负增长后,乘用车销量累计增长滑落到10%以内。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国产汽车出口增速放缓。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原材料成本将有10%-20%的降幅,有利于毛利率提升,但是乘用车库存压力加大导致价格竞争恶化、商用车产量大幅下降导致产能利用率明显降低两大因素制约了毛利率的提升。

  安凯客车(代码:000868)

  9月19日收盘价:2.94元

  10月24日收盘价:2.63元

  跌:10.5%

  摘要:日前,安凯客车举办了以“探源全承载在中国的发展”为主题的安凯客车全承载发明专利媒体沟通会,这是继安凯7月“全承载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后,安凯高层就此专利说明首次与媒体见面。

  2008年10月21日,安凯汽车刊登2008年1--9月业绩公告,安凯客车预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业绩同比下降50%-80%,其中,2008年7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亏损190万元左右。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较大,公司合营企业安凯车桥公司效益明显下滑,致使公司本期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000 万元左右;2、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正常,主营业务利润未出现大的波动。

  上汽汽车(代码:600104)

  9月19日收盘价:6.15元

  10月24日收盘价:5.43元

  跌:11.7%

  摘要: 10月25日刊登控股股东无偿划转公司股份有关情况的提示性公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的发函,告知上汽集团于2007年12月26日与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下称:跃进集团)签订的《公司股份划转协议》约定的股份划转事宜已经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文的批准,同意上汽集团将持有的公司3200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跃进集团;跃进集团同时承诺自相应股份全部过户至其名下起的20个月内不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交易。

  本次股份划转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仍为655102.909万股,其中上汽集团持有517154.9456万股(占总股本的78.94%);跃进集团持有32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88%)。

  曙光股份(代码:600303)

  9月19日收盘价:5.08元

  10月24日收盘价:4.88元

  跌:3.9%

  摘要:9月23日,曙光股份拟整体上市减少关联交易,应收账款剧增。曙光股份200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关联交易一项中,购买辽宁黄海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134,000万的货物,销售给辽宁黄海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关联方共1.6亿元的货物。本期其他应收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0,043,271.29元,增幅33.68%,主要系公司增加对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的往来款项所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