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京城汽车“改装热” 新政策带动汽车改装

  想给爱车变个颜色,也可以“先斩后奏”。长期以来,汽车改装业受法律制约处于“灰色”地带。10月1日,新版《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放宽了对汽车改装的限制,随之而来,京城改装车市场也迎来了“改装热”,很多车主表示,新规定的实施让自己的爱车有了更多的展示个性风格的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定将推动汽车改装的发展。

  ●新利润增长点

  改装政策放宽,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也是商机。据调查,2008年我国汽车改装市场拥有13亿~15亿元的容量,而到2015年,将达到140亿元。相信谁也不愿意放弃改装车市场!

  新规的出台,让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个性化,一定程度促进了汽车改装业务量的上升。记者从泰赫亚特、M1000、超级动力、沃富林音响等多家改装店了解到,新版《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后,来店咨询改装事宜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其中而大多数顾客是进行加装、升级等业务,性能改装量维持平稳。其中,一些“发烧级”改装爱好者为追求新产品,半年就会对车辆进行一次升级。

  记者从汽车销售店采访也得知,很多年轻消费者在购买小型车之后,热衷于对其外形加以改装,比如加装大包围,加装尾翼,更换引擎盖和换装异型灯具等;或者是进行内饰的升级,比如更换专门的运动化内饰和运动化座椅、真皮座椅等。

  ●4S店介入尚不成熟

  目前汽车4S店内的改装业务仅停留在装饰和加装服务,只有极少数4S店“试水”改装车,大多数4S店并未真正意义上涉足。

  广州丰田嘉金福瑞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改装车市场的潜力巨大,新政策的出台对4S店来说是件好事。其实我们一直想开拓这方面的市场,尤其像雅力士有很大的改装空间,但目前改装市场尚未真正开放,厂家也未相应的改装配件渠道,因此无法开展业务。”

  “目前改装车市场混乱,经常出现问题,市场规范和拓展还有很多工夫要做。”多数4S店对改装车表示谨慎乐观。业内人士分析指出,4S店销售利润空间日趋薄弱,对于改装车带来的可观利润,相信各大车商也不会轻易放弃。

  ●“松绑”并非解禁

  虽然内容放宽、手续简化,但对改装车的规范仍有严格要求,特别是对于改装车辆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确保安全。

  记者日前来到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与其他窗口忙碌的景象相比,两个专门处理改装车审批的窗口显得比较冷清。车管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规定》对汽车改装的内容仅仅是简化了一些程序,但绝不意味着改装从此解禁。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像消防车、警车等专用车种的颜色不能私自使用。此外,改装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私开天窗、改装成越野车、改引擎盖等威胁到行车安全的情况,都不在允许改装的范围之内。

  ●改装业要提高门槛

  汽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改装市场的巨大潜力,如何平衡改装与行车安全关系,引导正确改装成为焦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改装车承载的东西太多,管理难度大,需要正确引导。未来改装车行业要在不断重组的过程中,真正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改装市场的“春天”来临尚需时日。

  泰赫雅特是专门从事保时捷改装的公司,总经理张国峰告诉记者,车辆改装绝不是什么车都能改,想怎么改都行,改车要以安全和稳定为前提。就好像动力提升,加装尾翼和包围,但车身刚性、制动性能并未相应调整,这样的改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他最后强调,汽车改装管理应积极引导,不能“一刀切”。同时,改装行业应提高门槛,防止不负责任的改装店给社会带来危害。

  ●链接●

  ●新《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

  10月1日,新版《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其中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限同品牌、同型号);更换车身或者车架。”《新规定》中还明确表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国外改装车标准严格

  国外对汽车改装都有明确的细则标准,世界各大著名汽车厂商都有专业改装厂和改装品牌,如:奔驰的AMG、宝马的AcSchnitzer、三菱的RALLIART等。改装通常是追求个性化的汽车爱好者设计改装车草案,再交给汽车改装工厂进行严谨的技术设计和加工,然后经过车检部门检验合格,发给改装车牌照。

  在国外,许多厂商在新车发布后,都会针对相应的车型提供相当多的改装配件,以及为车主提供比较明晰的改装指导。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