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两厢主流小车对对碰---之雨燕VS法比亚

  中级车市场最弥漫的硝烟在2008年似乎蔓延到了两厢车市场。这一年,包括新雨燕马自达2、雅力士、新飞度等数款新车相继发布使得目前的小型车市场已经拥有超过30款车型,而且主流品牌也纷纷进驻,相此前国内市场上只有派力奥夏利2000、别克赛欧等寥寥几款小型车的局面,两厢小车在投放上高速增长。而去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斯柯达也将借众多主流厂家全力推两厢小车的火热势头导入A0级小车法比亚,力图在小型车市场分一杯羹。法比亚的造型使人不得不联想到雨燕,这两款长相相似的姐妹车到底谁能在市场获得更多的垂青,相信是大多消费者寻思的问题。


  ◎外形PK战:时尚造型,谁更俏皮?

  时尚指数:

  雨 燕:★★★★

  法比亚:★★★★

  雨燕作为铃木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在全球销量已经突100万辆,成为风靡世界的时尚两厢车的翘楚之作。雨燕时尚、动感的外形博得了年轻、个性一族的喜爱。雨燕采用四轮四角的车身设计,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内空间。车头线条圆润饱满,腰线顺滑流畅,加上晶钻前大灯使得整体造型活泼可爱,而经典的平面式车顶更成为神来之笔。

  法比亚的车身尺寸为3992×1642×1498mm,比上一代长22mm,高47mm,轴距2462mm,感觉要比POLO要大一点。前脸有明显的斯柯达家族特征,直瀑式格栅和明锐的如出一辙。平式车顶很容易让人想起雨燕,不过法比亚车顶颜色采用乳白色,与车身双色,成就了他自己的风格。

  战况点评:

  雨燕和法比亚及MINI的平车顶设计,成为时尚可爱设计的经典之作。今年雨燕推出新1.5L超炫版,增加后扰流板尾翼,采用15幅铝合金运动轮毂,可爱之余更增添了运动的激情和气息,而法比亚没有全然抛弃斯柯达的传统元素,是时尚与传统的一次简洁融合。


  ◎动力PK战:驾驶乐趣 要激情还是要平顺

  活力指数:

  雨 燕:★★★★

  法比亚:★★★

  在动力系统方面,雨燕搭载了铃木先进的M15A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000rpm,最高时速175km/h,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排放达到欧IV标准。

  法比亚搭载1.4L与1.6L排量的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5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次落户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法比亚采用大众最新的PQ25底盘,1.6L排量将装配用在POLO和明锐车上的1.6升EA111发动机,最大功率77/5600kW/rpm,扭力达到155/3800N•m/rpm。

  战况点评:

  雨燕曾凭借搭载M系列发动机征战JWRC赛事屡获桂冠,车身底盘系统也融合了铃木竞速的运动血统,拥有更激情的驾驶乐趣,但这并没有牺牲雨燕的省油特性,在去年权威机构举办的“CCTV节油英雄挑战赛”中,雨燕夺得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体现了长安铃木追求“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优势。而法比亚投入市场为了进一步拉开与POLO的产品矩阵,据传最先会投入装配1.4L发动机的款型,而在后续可能陆续推出1.6升车型和高性能的1.4TSI车型,此外6挡手动变速器使动力输出更偏于平稳。


  ◎配置PK战:需看国产后的竞争力

  舒适指数:

  雨 燕:★★★★

  法比亚:★★★★

  雨燕和法比亚都采用简洁的内饰风格。在配置方面,雨燕装备有真皮包裹方向盘,方向盘角度可调并有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同时拥有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钮、MP3插口、前置6碟CD、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等多媒体配置,还增配了同级车中少有的无钥匙启动系统,体现了两厢精品轿车的高性价比。

  在北京车展现场展出的法比亚配备了多功能按键、自动空调、6碟CD、两档座椅加热、前后窗加热功能,中控台右侧的储物箱还有灯光照明和温度调节功能,配置比较人性化。同时,中控面板左侧有EPS开关键,手刹杆旁边还有一个胎压监测的控制键,另一边则是AUX外接音频输入接口和12V电源接口。

  战况点评:

  雨燕向来走高配路线,性价比在同级别车中较高。而如果法比亚在将来的国产车型上也能出现上述功能,竞争力则会大大加强,但也意味着更多的成本投入和与之而来的高定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雨燕高配版有6安全气囊,如此注重安全性在小车中也属少有。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