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任领军人物 斯柯达新Superb车型详解


  斯柯达产品总是给人以低调沉稳的印象,不过新一代Superb却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信号,即便是内敛的百年老牌,依旧可以轻松跃至潮流的浪尖上。看看斯柯达的这款新旗舰,不但汇集了先进的激光焊接车身、空腔注蜡、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7挡变速器等诸多的领先技术,充满活力的外形更是开创了家族的新风尚。当然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新Superb 2009年的国产计划才更具实际意义,这款全新的B级轿车也将成为上海大众产品系列中的新任领军者。

  作为大众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斯柯达产品毫无例外的全部应用了大众平台,而作为旗舰车型,新Superb也是采用了与大众迈腾相同的PQ46平台,产品设计与质量控制也由大众一手包办,但也别简单认为Superb只是一款换了装的迈腾,新Superb还是巧妙的展现了斯柯达品牌的独特之处。


  上一代Superb的外形与帕萨特颇为相似,沉稳而含蓄,而全新Superb的风格则有了较大的改变,造型锐利的蝶翼型前大灯令前脸摈弃了以往的保守,更显年轻,而平滑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精致的尾部设计都很好地展示出了B级车应有的优雅气质。与国内市场的几款主流同级车相比,新Superb的外形设计更具活力,且不失优雅,无论于公于私,都能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而独特的行李厢设计,更是显示出了斯柯达的品牌个性。

  斯柯达似乎对掀背式设计情有独钟,所以名为“Twindoor”的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也成为了新Superb的最大特点。这种新颖的设计出现在B级车身上显得极为大胆,尾厢除了可以像传统方式那样单独打开之外,行李厢还可以如同掀背版轿车一样连同后风挡玻璃一起打开。如此设计也令Superb的行李厢容积产生了变化,可以从标准的565 L扩展到令人瞠目的1 670 L,即便是长途旅行也不必担心行李厢不够用了。不过,Superb行李厢的实用性也只是相对而言的,由于后排座椅的椅垫不能翻转,因此靠背也无法放平与行李厢底部平齐。


  新Superb 4838mm的长度不但比上一代略有增加,也超过了迈腾。2761mm的轴距虽然比上一代短了44mm,但依旧要比同平台的迈腾长52mm。此外,由于发动机由上一代的纵置变为了横置,新Superb的后排膝部空间也因此比上一代多挤出了19mm,甚至达到了奔驰E级车的水准,更能满足后排乘客的乘坐需要。

  新Superb有着与迈腾旗鼓相当的运动能力,全系共有三款汽油机和三款柴油机。

汽油机方面,入门级Superb搭载1.4TSI发动机,这款最大功率为92kW的小排量发动机显然是以经济性为主,配备6挡手动变速器;而配备1.8 TSI发动机的车型则被视作了销售主力,动力参数也与国产迈腾1.8 TSI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为250N•m,除了6挡手动变速器之外还可搭配最新的DSG双离合器7挡自动变速器。 顶配车型则搭载3.6L V6 FSI发动机,并配有DSG双离合器6挡自动变速器与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三款柴油分别为一款1.9 TDI和两款2.0 TDI。国产新Superb将最有可能搭载与迈腾相同的1.8 TSI和2.0 TSI发动机,而这两款技术先进的直喷发动机也广泛应用在了诸多国产大众车型上。


  高技术含量的配置也是新Superb的特点之一,主动转向大灯、30GB储存硬盘、停车辅助系统、触摸式屏幕和导航系统等装备,新Superb都可以选装。此外,新Superb所提供的9个气囊也值得一提,其中还包含了一个膝部气囊,能够更全面的保护车内乘员安全,而包括ASR、ESP在内的多项主动安全系统也被列为了全新Superb的标配。在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中,新Superb对成人乘客保护的项目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价。

  按照每年推出一款战略车型的计划,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国产新Superb已定于在2009年亮相,凭借出众的外形与诸多高新技术,Superb已是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但也别忘了斯柯达品牌的另一个务实特点,其产品既有德系的品质,价格上又不像德系车那样高高在上,这点显然也会在今后的竞争中加分。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