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卡车司机艰辛"逃费史"曝光 网友慨心酸

  卡车司机穿省过市运货途中会遇到什么?卡车司机的真实生活如何?一篇题为《跟随卡车司机流浪十昼夜图文全记录》的帖子可以回答这些疑问。近日,一位署名为“卧槽”的网友在论坛社区上发帖记录他跟随卡车司机运货跑长途的经历。帖子图文并茂,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而发帖者亲历的卡车司机运货路上艰辛“逃费史”,也让网友们感慨“心酸”。

距曹县收费站不足200米,曹县交警双向查车,为了继续上路,他们只好央求交警。“在低声下气的央求交警后,被赦免放行。”
途中吃喝非常简单,金乡街头地摊,晚餐一共10元钱。

  跟车十天体验出门艰辛

  为什么要跟随卡车司机流浪?“卧槽”称当时只是有“要出去漂泊”的想法。“这种念头日益强烈,甚至到了寝食不安的地步”。本身是一位卡车司机的妻子的表弟认为他是“放着清福不享”,于是建议他跟卡车跑一个行程,体验一下出门在外的艰辛。就这样,“卧槽”开始了十天的“卡车司机生活”。

  “卧槽”介绍,他的这次货运起运点为山东金乡,目的地为江西萍乡。沿途历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五省。

“卧槽”用相机拍下沿途的所见所闻,一同发在帖子上。在帖子中,“卧槽”还记录了他们在路上的吃住环境。饭菜一般都比较简单,三个人,有时晚饭就花10块钱。“高速上饭菜太贵,且质量、分量都差”。行车期间,他们基本是日夜兼程,所以睡觉是在车上解决的。

  “卡车司机夹缝中生存”

  “在夹缝中生存的卡车司机”,当回忆此行的最大感受时,“卧槽”如是说。“卡车司机和收费站、运政、交警斗智斗法,以求得这些守关大人们的开恩,少交一些得之不易的银子——正常情况下,除国家规定的某些路段外,免费是不可能的。他们深知路经每一个关口的不易,因此,在趾高气扬、面若冰霜的各路守关大人面前,他们谦恭,他们卑微,甚至近乎低贱。”

  他也解释,“司机的那点花招,每个收费站的员工都心知肚明,就有许多卡车被勒令倒车重新过磅的。收费站,就是司机和收费人员斗智的舞台!”

  虽然卡车司机这样做有不对的地方,但经历过这种生活的“卧槽”说到,“请原谅他们,他们在交纳了养路费和各种税收的同时,还要交纳大量的过桥过路费,才能在祖国的大地上奔走,才能换取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才能拉来生活的希望。”他还给这趟行程算了一笔账:“十个日夜,除去花费,换回来的是不足3000元人民币,如果去除车辆折旧、养路费和保险费用的话,几乎是没有什么利润可言了。”尽管不太划算,但“停驶的成本更高,因此,他们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