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准车主选择持币观望 两厢小车“走红”

  两厢车似乎总是被媒体和言论青睐,“原汁原味”是最大的光环,但各大厂家却往往不顾“民意”,首推三厢车,一边承受着市场期待的压力甚至是责备,一边乐呵呵地完成三厢车源源不断的订单。消费者的“言行不一”是这个市场中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不过,受国际油价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国内的油价虽然也有下调之势,但对于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石油来说,油价最终上涨的趋势是必然的。加之不容乐观的相对经济形势,很多准车主选择持币观望,又或者降低标准,选择低排量的两厢小车代步

  省钱首看油耗

  油耗的大小,直接关系到日常养车费用的高低。而一般而言,三厢A级车的实际空间并不会比两厢车大上太多,而油耗则可能要高出不少,以城市驾驶为例,大多数车主年平均行驶里程大约是2万公里,假设按百公里9升的平均油耗来计算,那么车主一年的平均油费约为20000/100×9×6.37=11466元。以马自达2为例,它的百公里6升的油耗计算的话,这辆车一年的油费仅为7644元,可以节省大约3822元——也就是说,省下来的钱足以支付该车一年的车辆保险全险费用或者将近4年的车辆养路费。

  保养费用不可忽视

  除了油耗之外,保养政策和价格也是买车前要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目前国内小型车的质保政策一般是2年或5万公里,以哪个先到为准。而在同级别的车型里,马自达2首次将质保政策延长为3年或6万公里。这多出来的1年质保期,可以帮用户规避了很多用车过程中的不可知风险。

  明年的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经济实惠又舒适体面的A0级精品小车无疑成为首次购车消费者的最佳选择。而消费者在挑选精品小车的时候,有必要对车价、油耗以及保养费用做一个全面的比较,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车型。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