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Hi-CT、雷克萨斯LF-A Roadster中国首演

  本届广州车展丰田将携丰田(中国)、一汽丰田广州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以“环境、安全、未来”为主题联合亮相,将在3800平方米的展台上带来包括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全车系45辆展车,创下参加广州车展以来面积最大、车型最多的纪录。

本次车展中,丰田将展出6辆概念车,其中的Hi-CT 和雷克萨斯LF-A Roadster更是首次在中国亮相。这些展车无疑将为到场观众带来惊艳的视觉冲击。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最大的市场,历来备受丰田重视。此次丰田家族全线车系倾力出展,使大家能够零距离感受丰田的先进技术与产品的巨大魅力,力求为到场观众奉献一场难忘的车展盛宴。其中,概念车以新颖独特的造型和表演,以及预示未来汽车产品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成为历届车展中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此次丰田带来了创下广州车展参展之最的6辆概念车,其中首次在中国展出的车型Hi-CT 和雷克萨斯LF-A Roadster相信必将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明星车型。

  即将在2008广州国际车展亮相的这款丰田Hi-CT概念车完全打破了日系城市小车的设计模式。Hi-CT概念车面向新时代年轻人而设计,能适应他们的审美观和生活方式。

  该车尺寸紧凑,长宽高分别为3330毫米、1695毫米和1780毫米。动力系统采用丰田最新研发的Hybrid混合动力,该系统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充电。高效电池组安放在地板下,不仅没有挤占驾乘空间,而且有降低重心的作用,高高的坐姿也利于形成良好的视野。丰田Hi-CT概念车采用三门设计,尾门后可以安放一个庞大的储物箱,可承载各种户外运动器材,例如滑板和自行车等。

  一汽丰田全新VIOS

  此次一汽丰田也带来了旗下包括进口车在内的全系列车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则要数全新VIOS了。

  VIOS威驰作为丰田汽车公司进入中国的第一款国产车型,于2002年10月开始销售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2007年,VIOS威驰年销量达4万辆,而其累计总销量已超过18万辆。全新VIOS威驰上市后,将正式取代现行款VIOS威驰。

  据全新VIOS威驰的研发负责人、来自丰田汽车公司的铃木敏夫主任工程师介绍:全新VIOS威驰无论是外观设计、平台、还是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的。研发过程中,为了达到换代产品的高品质,研发人员对中国市场及用户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与研究,最终确定了主题为“simple is cool”即“去掉繁琐复杂,突显简约有型”的研发理念,并贯穿到外观及内饰设计中。另外,相比现行VIOS威驰,全新VIOS威驰的轴距加长50mm,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获得了能够与中级车相媲美的车内空间,同时也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

  发动机方面,全新VIOS威驰搭载了新开发的1.6L双VVT-i 发动机和1.3L VVT-i发动机。先进的VVT-i技术,使得澎湃的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在安全配置方面,GOA车身、正、副驾驶席空气囊、带EBD的ABS、BA(刹车辅助系统)、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警示灯加提示音)等标准配置,确保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顶级安全水平。另外,全新VIOS威驰共设有4个级别6款车型。装备前、后扰流板和侧部挡泥板等大包围部件的1.6L排量GL-S级别车型重点突出了炫酷的风格。

  广州丰田:畅销车型来袭

  本届广州车展上,广州丰田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丰田技术展示区里的雅力士C-NCAP碰撞样车。

  通过现场展示,观众可以近距离细致体察雅力士碰撞车乘员舱的完整程度、吸能区的吸能变形程度,也可以亲眼目睹碰撞后雅力士车门的自由开合,真实地体验五星碰撞样车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受。

  据介绍,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是丰田公司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研究开发的安全目标,代表着世界高水准的安全性能。它能保证车辆在碰撞时前车身的柔性结构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使驾驶室的变形减到最小,确保乘员安全。并能在碰撞中将成员牢牢约束在坐椅上,避免乘员因激烈碰撞脱离坐椅而遭到伤害。

  因此,采用了GOA车身的雅力士能在世界各国的碰撞测试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广州丰田通过对雅力士碰撞样车的展示直观地诠释了GOA车身技术的安全性,它作为安全基石,与雅力士6SRS安全气囊、BA刹车辅助系统、童椅固定装置等安全技术及装备一起,为广大小型车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另外,广州丰田最早引进的第一款进口车汉兰达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丰田 Highlander汉兰达有着宽大的车身,拥有创新的、宽敞的内部空间,并配备了豪华、舒适的内饰。而且,Highlander汉兰达标配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装备。这款SUV行驶中非常安静,而且灵敏性超凡,将多功能性和驾驶舒适性汇于一身。

  除了全线车系各款整车的展示,还设置了诉求丰田先进技术的特别展示区,在“环境技术展区”中,PRUIS普锐斯剖面车将目前全球热销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运用光、影等多种形式清晰地展现给到场观众,使丰田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原理也能够被简单地理解。

  “安全技术展示区”中,配备了助手席旋转坐椅和后备厢轮椅电动升降器的Corolla卡罗拉福祉车体现了丰田在“通过汽车创造丰富社会”的理念下,创造任何人都适宜生存和感觉生存意义的丰富的生活环境,从而致力于福祉领域的探索;在“企业展示区”中,珍贵的图文资料鲜活地展现了丰田在中国发展的历史轨迹、丰富多样的社会贡献活动以及相关公司不断发展的情况,体现了丰田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努力和责任。

  雷克萨斯LF-A Roadster 最高时速322KM

  在即将举行的广州汽车展上,雷克萨斯将携全线车型参展,为广大消费者及车迷朋友呈现全新视觉的豪华盛宴。

  LEXUS雷克萨斯本次将展出的13款豪华车型中,包括1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超级敞篷概念跑车LF-A Roadster。

  LF-A Roadster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跑车,不仅拥有轻量化的车身,更具有凶猛的外形设计,完全成为了雷克萨斯性能跑车的新代表。身为LEXUS的超级跑车旗舰,雷克萨斯LF-A Roadster与前一代LF-A车型相比,在外形上除了没有固定式的车顶外,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使用了一个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整角度的尾翼。其新造型的前后车灯、前引擎盖装饰板、经过改进的侧裙和空气进气口等部位的造型也略微有改变。

  雷克萨斯LF-A Roadster搭载全新5.0升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00匹马力,可以在4秒钟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由于LF-A Roadster采用了碳纤维与铝合金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在保证整车高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以及敞篷车的整体车身刚度。由于在转向性、车身重量和空气动力学特性之间实现了最佳平衡,LF-A Roadster最高时速可达322公里/小时。LF-A Roadster超级敞篷概念跑车在全球再次掀起了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发展趋势的新思考。

  此外,雷克萨斯展台特别开设了混合动力展区,其中一大亮点是明年即将在中国上市的GS450h。流畅的车身线条,安静的驾驶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表现,再一次完美诠释了LEXUS雷克萨斯的L-Finesse设计理念和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前瞻科技及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