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迎合中国用户的入门级车 试驾丰田新威驰

  2月29日,新威驰上市(>>专题)的第二天,在珠海进行了新威驰的简单试驾。试驾后又采访了丰田主任工程师铃木敏夫。结合威驰的历史,与大家共享对新威驰的综合解读。

新威驰试驾动态

  历史——出身有点说不清楚

  最开始我们要从NBC平台开始,三个字母代表着(New Basic Car/New B-segment Car)即“新一代B类别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型车(A0级)。NBC的第一款三厢车是我们熟悉的夏利2000,因为追求与威姿共用零部件(节约成本),导致了这一车型的失败。在美国日本销售都不好。在中国我们比较熟悉,推出自动档时名字改成了雅酷,04年的小改款又叫威乐了——这种不断的变化也是不成功的表现。

两厢第一代,NBC1
三厢第一代,NBC2
天津一汽威姿
天津一汽威姿
中国--夏利2000,00年
日本--vitz,99年
日本--Platz,99年
美国--无,只三厢
美国--ECHO,00年
欧洲--Yaris,00年
欧洲--无,只两厢
两厢第二代
三厢第二代NBC5+
新Yaris
2007 Toyota Yaris Sedan
欧洲--无,只两厢

  威驰的诞生很大意义上是“站在了夏利2000失败的肩膀上”。东南亚地区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丰田投放的Soluna在2002年底改款上市时,第二代Soluna被称为Soluna Vios,进入中国时名字被精简为Vios威驰。2002年中国上市的威驰(NBC5),只是一款在亚洲局部地区销售的车型,因此常被说成出身不正。但是她却改变丰了田三厢小型车的命运:开创了一个新的三厢平台NBC5,三厢具有与两厢不同的车身比例(不能为降低成本,盲目追求零部件共用)。

上市现场

威驰在中国历年销售数量(一汽丰田官方发布)

  威驰在中国及东南亚的成功,使得丰田将NBC5改进后推向全球。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把新威驰称为第三代——从东南亚看Soluna(一代)、Soluna Vios(二代,02款威驰)、新Vios(三代);从中国看夏利2000(NBC2)、02款威驰(NBC5)、新威驰(改进NBC5)。但这个问题已经有点说不太清楚了,重要的是历史脉络已经清晰。作为丰田近两年唯一新款上市而未改名字的车型,威驰是一款成功的车型——至少丰田自己这么觉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