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吴刚:海马汽车要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

    ·海马产品的销量:从08年1—10月份,销量实现了小幅增长,但对我们整个销量规划来讲,还是有差距的,产生差距的原因比较多,大的影响是宏观因素的影响,自今年七、八月份之后,其影响是非常直接的。我们认为关键的是09年如何面对。

    ·自主研发方面,海马的思路大致有两个层面的说明,一个是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

  【搜狐汽车】:今天非常高兴地请到了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今天海马在车展中带来了什么车型?

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刚
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刚

  【吴刚】:这次车展海马一共带来了六款车型,其中海马H11是重点产品,目前已上市发布,海马H11的名字叫欢动,海马H11经历了网络征名,大概有两万网友投票支持海马H11叫欢动,包含了乐观、快乐等因素。

  【搜狐汽车】:海马欢动的车型特点在哪里?

  【吴刚】:海马H11现在已命名为欢动,他是海马汽车的战略性调整。从产品研发设计之初,我们将其收入了运动、速度、肌肉、性感。动感的外形,灵动的操控,高级的品质。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是好看、好用。从消费者年龄段划分来看,是25—35岁之间。

  【搜狐汽车】:海马欢动的竞争动手主要是哪些?它的优势主要在哪里?

  【吴刚】:海马欢动是国内A级两厢产品,海马欢动是基于两厢车的品牌设计,车的操控性很强,有发动机匹配、电子箱。同时在燃油方面,达到了一级的匹配。产品的卖点应该从产品的设计之初,看到该产品推出以后,我们认为已形成了产品的特性。相对于其他车辆而言,其优势主要在操控性及品质表现。在起没有命名时,海马H1124小时不间断测试,最高时速达到170公里。海马汽车一直为很多消费者接受的是性价比,我们会坚持海马一贯的性价比,我们的目标是坚持达到国内最高端的A级两厢车。

  【搜狐汽车】:海马欢动今年的销量有何目标?

  【吴刚】:广州车展是该产品的命名发布会,接着会公布该产品的价格,从规划角度来讲,这是海马汽车的新产品。

  【搜狐汽车】:至今年10月份止,海马产品的销量如何?

  【吴刚】:先对08年海马汽车的销量进行简单的说话,从08年1—10月份,销量实现了小幅增长,但对我们整个销量规划来讲,还是有差距的,产生差距的原因比较多,大的影响是宏观因素的影响,自今年七、八月份之后,其影响是非常直接的。我们认为关键的是09年如何面对。

  【搜狐汽车】:就自主研发方面,海马有什么样的思路?

  【吴刚】:关于产品规划,大致有两个层面的说明,一个是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面临行业的竞争局面,作为品牌的战略发展,产品规划要非常清晰,海马已经有15年的工作积累,给海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质量体系和研发能力。作为A级产品来讲,我们要去捍卫A级产品的生存和发展。从目前的市场行业力看,车辆的品牌很多,上市的产品也很多,因此我们需具有一个务实、长远的规划角度。作为海马汽车的发展来讲,我们需要做产品,需将它的品牌搞精。

  【搜狐汽车】:在产业上,海马有第三工厂,这个第三工厂将生产什么样的车型?

  【吴刚】:第三工厂完成以后,海马在海口有三个制造工厂,两个发动机场,一个电子箱,形成了30万的产销规模。从整个产品规划来讲,我们会在做强A级车的同时,再向上、向下地发展车型。明年来讲,我们在上海车展会将我们提到的向上、向下拓展的产品进行发展。

  【搜狐汽车】:既然会向上、向下发展车型,那就不止两款车型了,能透露一下吗?

  【吴刚】:目前还没有确定,待确定了再公布。

  【搜狐汽车】: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