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前三季汽车进出口增速趋缓

  2008年前三季度,汽车商品进出口总体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但增幅较上年同期有所减缓;据海关总署提供的汽车商品进出口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577.5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明显高于进口,进出口贸易顺差79.18亿美元,同比增长16.0%。


  越野车进口称雄

  前三季度汽车进口31.07万辆,同比增长40.18%,与去年全年大致相当。从主要进口品种来看,越野车表现突出,取代轿车成为进口主要车型,共进口16.15万辆,比去年全年净增1.93万辆,同比增长62.44%。轿车进口11.65万辆,同比增长17.16%。小型客车表现也较为出色,共进口1.96万辆,同比增长46.28%。前三季度,上述三个品种共进口29.76万辆,占汽车进口总量的96%。

  轿车出口成主力

  今年前三季度汽车共出口55.77万辆,同比增长34.92%,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29.30个百分点。在出口主要品种中,轿车表现出色,共出口19.69万辆,同比增长57.83%,占汽车出口总量的35.32%,与上年同期相比,所占比重提升5.14个百分点。轿车成为继载货车之后带动汽车出口增长的又一支主要力量,其中2月、3月以及7月和8月当月出口均超过载货车。

  载货车出口继续稳居第一,达到23.60万辆,同比增长25.60%,占汽车出口总量的37.96%。客车出口位居第三,达到2.67万辆,同比负增长6.39%,较上年同期回落较大。

  总体减速趋势确立

  从进口情况来看,上半年表现较好,进入7月后,进口势头有所放缓;与往年有所不同,三季度表现不如一、二季度。从出口情况来看,三季度表现也不如一、二季度。特别是8月和9月连续两个月单月同比呈下降态势,分别负增长5%和16%。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行情已经出现变化,进出口汽车的增速也相应下调。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汽车进出口将会继续减弱,全年增幅将分别维持在30%与20%左右。李永钧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