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家部委的救车市意图

周世杰:商务部八大政策措施推动汽车出口

    1—9月份汽车出口概况 年增速将在20%

  出口金额70亿美元,增长了58.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8个百分点,下降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汽车整车出口,以载货车和轿车为主。其中出口载货车21.2万辆,轿车17.7万辆,分别增长了25.7%和57.7%,出口金额分别为20亿美元和14.1亿美元,增长了75.6%和48.3%。汽车零部件出口159亿美元,增长了35.3%,1—9月份,对俄罗斯、叙利亚、南非等主要的出口市场出口增幅明显下降,我国汽车出口的前五位市场一次是俄罗斯1—9月份出口了7.3万辆,增长了1.8%,乌克兰出口了5.8万辆,增长了86.9%,越南出口了5.7万辆,增长了141%,阿尔及利亚出口了3.7万辆,增长了40%,伊朗出口了2.7万辆,增长了49%,另外,对南非和叙利亚出口分别为2.4万辆和2.3万辆,下降了41.6%和9.2%。我想对俄罗斯的出口,我们在座的一些轿车企业和卡车企业,应当说深有体会,比我念到的数字可能体会还要深。

  从国内市场因素来看,人民币增值严重削弱了我国汽车产品的价格优势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企业的汇率损失严重,利润空间受到压缩,部分企业表示承重能力已经接近达到了极限,从紧的货币政策增加了汽车企业融资难度和财务成本,对于零部件公司来说,信贷收紧对部分公司尤其是大量的中小零部件企业产生了非常大的资金流上的压力。如果再加上本身企业管制成本压力的话,很多零部件企业受到的压力是空前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严重影响了汽车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同时汽车企业的产销价格同步上升,也使企业进一步陷入了困境。随着新的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也加重了企业的负担。

    所以从这些情况看,1—9月份我们整个外部环境和国际环境应该说还有很多不利因素,从目前的世界经济环境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导致了经济的波动,部分国家对我国汽车产品的需求不旺,以及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增速将出现较大回落,但是由于我国汽车产品仍然具有比较强的价格优势和竞争力,我们认为在乌克兰、越南、伊朗等一些新兴市场,应该说目前还是受到欢迎的。预计,我国全年的汽车出口增速应该是保持在20%左右。今年全年出口的汽车有望超过70万辆。应该说增速20%,在经济学指标上不是一个很小的指标了,但是由于我们国家汽车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出口的基数比较低,所以能出口到70万辆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这是我想介绍一下1—9月份出口的大概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