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严峻形势反而是契机

  今年全国汽车市场需求明显放缓,但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一汽奥迪却似乎独善其身。11月18日,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公司投资还是按计划在进行,明年东风日产还想多卖5万辆车。

  明年再多卖5万辆

  问:如何分析一两年内的市场,东风日产表现如何?

  答:年初对于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预计可能会达到600万辆,但是按照目前情况,估计就在570万辆左右。

明年形势更不明朗,我估计只有5%-10%的增长。

  今年前10月,东风日产累计同比增长27.4%。特别是9月份、10月份在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11月前17天我们排行业内第二,仅次于一汽大众。今年34.5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

  尽管形势严峻,但对东风日产反而是机会。明年我们希望能再继续增加4万-5万辆的销量。目前明年的具体目标还没有制定出来。我们的投资还是按计划在进行。

  日产正与中国政府商讨电动车

  问:日产也选择电动车作为最重要的新能源武器,在中国如何推广?

  答:日产在2010年会在美国和欧洲导入电动车,2012年在全球全面推出,包括中国市场。最低的续航里程为160公里。目前,日产正按照计划与中国政府商讨,希望得到一些优惠政策,在基础设施上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同时,我们还希望得到消费者的支持。

  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市场基本上都已经处于停滞状况了,但中国的市场不一样,是在不断地发展。所以,如果在这方面能出台相应政策的话,我想中国可能会在环保汽车方面处于全世界领先地位。

  本报记者 杨开然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