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自主系车企主打新能源牌 弥补自身落差

  长安杰勋荣威Roewe550、名爵MG3SW轿、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一汽奔腾混合动力、奇瑞A5混合动力、长城欧拉、精灵纯电动车、哈弗混合动力车等,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蓄势待发。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已入困境的自主品牌更是雪上加霜。

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而言,新能源车或许是弥补自身与国际品牌落差的捷径之一。 黄明君

  4.18-5.18万“功夫熊猫”全国上市

  吉利借熊猫进军中国第三代A00轿车市场

  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举行了隆重的熊猫上市发布仪式,公布了先期上市的4款熊猫手动挡车型的售价,分别是功夫版41800元、灵动版45800元、乐动版48800元和无敌版51800元,共有纯情白、幻想银、暴力黄、魅力红、诱惑绿5种车身颜色。

  吉利熊猫是全球继大众甲壳虫后第二款工程仿生设计的时尚小车。从曝光的第一天开始,最为吸引公众眼球的就是仿生学设计,从整车外观到局部细节,以国宝熊猫为元素的仿生学应用展现得淋漓尽致,赚足了眼球。可以说,吉利熊猫的外观设计为“第一眼营销”找到了极佳的案例。据了解,吉利熊猫已经申请并通过外观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

  作为一款定位为青春与活力的小车,在动力配置上吉利熊猫也颇具亮点。吉利熊猫为小车准备了1.3L479Q发动机+5MT/4AT的成熟配置,这款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进入成熟期,现在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强强联手对这款动力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4.9升的经济油耗,动力与油耗比已经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

  吉利熊猫设计以C-NCAP四星

  级评定为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据悉,目前国内小型车为应对激烈的价格竞争,安全配置一减再减,安全性能方面一般仅达两星级别。而吉利熊猫六气囊+侧气帘的安全配置首次在一款微型车上出现,车身底盘技术非常先进,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碰撞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kg。

  从吉利熊猫参数可以看出2340MM的轴距是同类小车中最大的,“外小内大”是吉利熊猫的设计风格,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效果,吉利熊猫行李箱容积突破200,达到205升,整车实用性得到质的提高,1.88M的个子坐进车内头不碰顶,游刃有余。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告诉记者,熊猫不仅仅是吉利汽车的第一款A00级轿车,也是首款中国第三代A00级轿车,吉利熊猫拥有安全、环保、大空间等优秀基因,吉利汽车将借熊猫上市,正式宣布进军中国A00级轿车市场。

  记者段旭

  中级新锐志翔1.6L首度亮相

  11月19日,在第六届广州车展上,长安志翔1.6L正式亮相,并将在年底正式上市。其丰富的配备、卓越的性能、节能环保的油耗与强大的安全保障,延续了志翔作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的高品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突出优势,再创同级轿车的性价比新标。

  “志翔”整体造型由长安与世界著名设计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完成,硬朗大气,科技感十足。“志翔”拥有领先的动能科技。2.0L发动机,56.06kw的最大升功率,112kw的最大功率,192Nm的最大扭矩输出,具备高效率、低排放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创造了同类型同排量发动机

  性能新标准。同时,整车按照欧洲(EU-NCAP)四星安全标准设计而成,率先全系标配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该项技术在全球汽车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被动安全性方面,“志翔”采用了长安独创的HHRB安全车身(高刚性高吸能笼形安全车身)和全面的安全约束系统,树立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安全标杆。 记者 黄明君

  荣威550改装车惊艳全场

  11月18日,荣威携旗下全系车型重磅出击广州车展,荣威750与550车系分别再添新军。首次亮相的荣威5501.8LDVVT将在年内上市。而荣威7501.8T手动挡车型也公布了售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作为荣威家族又一款“数字力作”,1.8LDVVT车型的出现使得荣威550系列产品丰富到9款。荣威5501.8LDVVT车型搭载全新Kavachi1.8LDVVT发动机,全面提升了数字轿车的燃油与动力的综合性价比。

  而荣威750系列的第一款手动挡产品——荣威7501.8TMT则共推出2款车型,市场售价分别为17.28万元和18.58万元。为了满足喜欢享受驾驭乐趣的顾客的需求,此次全新上市的荣威7501.8TMT特别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

  而时装版荣威550的亮相也丰富了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荣威的参展阵容。由国内一流设计师吉承、李鸿雁、武学凯出手的时装版荣威550,令国内汽车与时尚设计有了突破性的首次融合。另有一辆之前从未曝光的改装版荣威550车型,一经亮相就引发众人关注,成为广州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记者张雁飞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