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中国欲借油价下跌推动成品油价机制改革

  11月19日电(记者Eadie Chen/Chua Baizhen)--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中国有关领导人决心把握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机遇,推进国内成品油定价改革,并引入燃油税。

  该消息人士称,能源部门的官员仍在讨论改革方案的技术细节问题。

中国媒体本周的报导也称,宣布预计很快会出来。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国政府领导人已经下发具体指令,要求尽快推动改革。”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将于本周就改革执行层面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讨论。消息人士说:“首先需要一份实际计划,否则未来会出现很多问题。”

  此前媒体报导曾引发关于中国将迈向以市场为基础的成品油价格机制的猜想,市场化定价机制将最终为国内的炼油厂带来实惠,这使得中国能源股在周三大涨。

  很快开征燃油税

  《中国日报》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将在20天之内出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中金公司(CICC)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表示,燃油价格将于本周四前後降低。

  这位中金分析师表示,汽油零售价格每吨将降低1,000-1,500元,柴油每吨降800-1,200元,相当于12-20%,且价格还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

  《中国日报》早前曾援引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的话称,北京将“很快”开征燃油附加税。

  韩文科对《中国日报》表示:“宣布很快会出来,具体计划很早之前就已经提交给政府。”

  今年年初,专家预计将针对零售汽油徵收25%的附加税,以代替养路费为公路建设筹措资金。

  官员们表示,此前由于通胀加重、油价高位震荡等因素,政府在徵收燃料附加税上问题上一直按兵不动。

  分析人士称,零售汽油价格降低足以抵消燃油附加税,否则中国将面临消费需求和支出的连锁效应。

  里昂证券(CLSA)驻香港分析师Gordan Kwan说:“如果中国将燃油零售指导价格降低20%,随後再开征5%-10%的燃油附加税,(他们)就可以有效节约燃油费用,从而用于其它消费支出,中国也很有希望实现GDP的软着陆。”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