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奔驰郝博:奔驰会继续扩大销售网络

  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Mr.Hauber):

  奔驰会继续扩大销售网络

  据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地区的销量累计达到3.6万辆,同比增长53%。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在内地的销量超过了32600辆,同比增幅近60%,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但是,和蒸蒸日上的中国业务相比,奔驰全球的销量从8月份开始出现全面滑坡,全球车市的低迷会不会传递到中国市场?奔驰中国未来会如何保证持续的增长?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Mr.Hauber)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虽然市场在变化,但是他们坚持认为明年奔驰仍然有望保持10%以上的增长,郝博表示:“我们对于明年的发展有非常积极自信的预期。虽然过去两个月中,整个车市有放缓的趋势,但是我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期的表现。中国政府在非常恰当的时机推出了经济激励机制,在这种激励机制之下,我相信车市在明年会有同样的发展。”

  从今年1~10月份的市场走势来看,高端车市场在整个市场中的增长是最快的,目前豪华车在整个内地豪华车市场的总量占5%左右,而美国是10%~12%,欧洲在15%左右。所以,包括奔驰在内的豪华车品牌都看好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前景。

  郝博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现在的情况下,高端品牌的表现会比中低端品牌更强劲,首先因为高端品牌有高含金量的品牌价值,高端品牌的客户也相对有更高的品牌忠实度,这就是为什么豪华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相对整个车市更好的原因。但是他也表示,中国豪华车市场空间很大,但是短期内还是很难达到10%以上的市场规模。

  目前奔驰品牌的经销店数量已经达到106家。郝博表示还会继续扩大奔驰终端销售网络的建设步伐,“我们还在继续推进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我可以保证,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有非常好的赢利模式,我们完全没有停止建设销售网络的计划。”郝博表示,中国有很多地区是有待开发的,而且有着非常好的增长潜质。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博 |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