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京奔驰项目中方主导“品牌销售”

  去年,随着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奔驰的分家,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以下简称“BBDC”),也随着母公司的“分手”而开始了拆分之路。如今,备受关注的BBDC拆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取而代之的是谋求共同的发展。

  日前,记者在采访北汽控股时获悉,BBDC肯定不会拆分,仍然会按照一个合资公司、两个品牌事业部来运作。

  一位熟悉北京奔驰内部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北汽控股三方正在达成一致意见,其内部仍将按原合资公司股比、模式运营。惟一变化是合资公司股东变为三个,股比仍依照原来在50%中各自的暗股分配。

  事实上,克莱斯勒与母公司分手后,在BBDC已经丧失了话语权,此前,提出拆分方案的正是克莱斯勒。克莱斯勒新上任的东北亚区总裁墨斐一上任,就曾与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对于BBDC未来的方向进行了积极沟通,表示出愿意与北汽单独成立合资公司的愿望。

  据一位BBDC内部人士透露,现在的股东方虽然变成了三方,但克莱斯勒在BBDC目前并没有股份。“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分配中,中方占股比的50%,剩下的50%股份由戴姆勒和戴克的一家投资公司分配。”

  针对产品生产销售问题,该人士表示,克莱斯勒的产品和销售会由中方主导。“克莱斯勒与BBDC的关系依然会按照当初签订的合同执行。克莱斯勒的300C和铂锐继续放到BBDC内生产,时间期限与引进产品表在合同中都很明确。”

  与此同时,围绕克莱斯勒品牌的销售已经逐渐明确。北京奔驰近日传出了人事方面的变动,其中,原来负责克莱斯勒/三菱汽车销售市场部的总经理刘智丰打点行装,转会北京现代,执掌现代汽车市场营销。接替其职位的杨林来自北京现代摩比斯,并非之前传言的克莱斯勒外方人员。但这种围绕整个北京汽车的人事调整还未涉及奔驰品牌,其根本原因在于由谁主导奔驰品牌在华的销售。围绕销售主导权的定论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奔驰品牌未来的定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