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访法拉利亚太区总裁:法拉利销售的不是车

  法拉利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龙:

  记者:这次金融危机对法拉利这样的超级跑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大不大?

  马龙:大家现在都在谈金融危机,但我知道的是,起码法拉利目前在亚太区的业务表现良好。

另外,危机中也蕴含着机遇。在经济危机中,较弱的品牌容易遭到淘汰,而强势品牌的地位往往会得到加强。法拉利目前在中国有5个产品,明年会增加到7个(新产品是Ferrari California、430 Scuderia Spider),我相信法拉利在产品上绝对有极强的优势。即使在经济状况不太好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

  记者:无论如何,外部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你们会采取一些主动应对措施吗?

  马龙:我想强调法拉利具有专属性和稀有性。法拉利不是针对所有人的,它针对的只是极少的一群人,我们在中国的车主最近才刚刚达到500位。而我们看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超过30万。因此,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比起那些大众化的品牌要小得多。我们在中国的策略是同总部共同制定的,2009年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记者:任何公司都希望自己的产品多卖一些,你认为几年后法拉利在中国的销售会达到多少?

  马龙:法拉利品牌的创建人恩佐法拉利,开始这个业务的时候就提出一点:法拉利向市场提供的车永远比市场需求少一辆。这是我们的黄金准则,我们60多年来一直秉承这个理念。客户对法拉利的需求一直超出我们的供给。

  2007年法拉利全球销量大概是6500多辆,中国是180辆,美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约占23%左右。中国目前是我们亚太区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日本。我认为,在未来两三年里,中国有可能会超过日本,成为我们亚太区最大的市场。我想强调的是法拉利销售的不是车子,法拉利销售的是梦想。

  记者:法拉利充满激情,追求速度,但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究的却是含蓄、内敛,这种区别于西方的文化传统,是不是推广法拉利品牌的一种障碍呢?

  马龙:仅就我的接触而言,我并不觉得现在的中国人低调内敛,我来到中国以后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欣赏、喜欢奢华的产品,懂得并追求生活享受,善于利用各种奢侈品体现自己独特的生活品位。我并不觉得中国人或东方人的性格是我们推广品牌的一个障碍。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拉利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