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汽车也能飞?法拉利跑车可飞至1500米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的汽车设计师日前称,他们最近在一辆法拉利跑车的基础上设计出一款最新的飞行汽车。这款汽车的总造价约为50万英镑,陆地时速达160公里,飞行时速达240公里。一旦投入量产,人类未来有望彻底摆脱交通堵塞难题。


新款汽车可在1500米高空飞行



根据法拉利跑车改装而成的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工作原理图

  这种飞行汽车预计造价约为50万英磅,陆地设计时速最高可达160公里,空中最高时速能够达到240公里。据该汽车的设计师布鲁斯-卡尔金斯介绍,这种飞行汽车是在价值大约20万英磅的法拉利599GTB跑车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改进而成,车身上装有8个 “风扇”。在地面上行驶时,这些风扇为汽车提供稳定但并不是太强的推动力。一旦升入空中,汽车就变得好象直升飞机一样,可以俯冲,可以向前,还可以左右转动改变方向。

汽车所携带的燃料可以保证其能够飞到大约1500米的高空。当然,根据设计方案,它还可以飞得更高。卡尔金斯介绍说,该款汽车将采用混合燃料和电力系统为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以产生800马力的推动力。一次加油最远能够在陆地上跑240公里,可以在空中飞行120公里。

  但卡尔金斯同时也承认,目前这款汽车还处于初期的设计阶段,现在能够看到的只有小小的实验模型。当初,卡尔金斯也在怀疑这种不可思议的想法。“我们当时非常怀疑我们是否真的能够将陆地汽车改装成飞行汽车。但实验模型帮助我们很快证实了这种奇妙的想法确实是可行的。”当时,一名俄罗斯富商因为不堪忍受经常性的交通堵塞,于是向美国穆勒国际飞机设计公司提出了飞行汽车的设计需求。于是,在该富商的赞助下,穆勒国际公司正式启动了这一研发计划。数十年来,穆勒国际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保罗-穆勒也一直在梦想着能够发明出一种陆空两栖的交通工具。

  当然,这种飞行汽车要想开上路面,不仅仅要通过技术关,还必须要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穆勒认为,“飞行汽车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在许多城市又是严禁私自飞行的,除非是用作其他用途。不管可行与否,至少它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也许这种想象力将来可以让我们能够垂直升起,摆脱交通堵塞的困扰。”

  科学家们认为飞行汽车的安全发展有几个关键问题:比如动力提供、空气动力学以及成本,而最重要的问题还是空中导航,也就是在空中怎么开车。在二维的地面上开车就不是件简单的事儿,所以不难想像,当跃升到空中的三维空间时,驾驶、交通网规划更是高新技术。美国宇航局依靠传感器研发智能管理系统垂直起飞系统确保速飞速降2031年飞行汽车进入实用阶段。汽车在城市的天空中呼啸穿梭,如果时速超过200英里,怎样防止它们不撞到建筑物?未来的飞车可以凭借传感器探测附近障碍物和进行车与车之间的通信,避免空中事故,但如何控制意外因素不干扰这个通信系统呢?如果没有良好的解决方案,这些因素很可能使飞行汽车成为一大威胁。

  1917年,被称为“飞行汽车之父”的发明家格伦柯蒂斯,开始首次尝试设计出一种地面、天空两用的交通工具。他设计的铝制自动控制飞行汽车有3个宽40英尺的机翼,发动机驱动一个安置在汽车后部的4叶片螺旋推进器。但可惜的是,这辆车从没上天真正飞行过。1928年,亨利-福特发明的“福特飞行汽车”虽然上天,但是驾驶员却死于试驾时的飞车撞击事故。1946年,罗伯特富尔顿发明了飞行汽车。与以往的将汽车改装成飞行工具思路不同的是,富尔顿尝试把飞机改造成适宜在路面行驶的交通工具,机翼和机身尾部被移除,以适应路面行使,螺旋桨也被“塞”进了机身内部,富尔顿号称“5分钟就把飞机改成了汽车”。这辆飞行汽车成为获得美国民用航空局(现在联邦航空局的前身)认定的第一辆飞行汽车。但富尔顿没能找到可靠的经济资助进行批量生产。

  美国著名的未来学家保罗-福萨预测,到2031年,飞行汽车就会进入实用阶段。为了推广使用飞行汽车,科学家们目前正在研发“小型交通飞行智能管理系统”,努力解决私人飞车使用中的两大问题--低空智能管理问题和飞车操纵驾驶问题。科学家们要为飞行汽车设计一个可以垂直起飞的系统,让它能够迅速起飞和降落。如果飞行汽车大量应用到人类日常生活中,科学家必须清楚如何对成千上万的汽车飞机开展监管。个人飞车将运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手机科技,向司机自动播报飞车相对地面信号塔的位置和速度。地面上的自动化计算机系统将对每辆飞行汽车的飞行路线随时更新,并自动向司机提供可以避免汽车碰撞、可使飞行时间最少的飞行路线。同时,汽车上的传感器将能探测到附近的树木、建筑物和电线的位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卡尔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