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0月销量破1.4万辆 凯美瑞逆市销量飙升

  中国车市刚度过了一个名不副实的“金九银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9月及10月两个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09.1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3.17%,与往年9、10月份动辄15%以上的高速增长差异悬殊。
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中国车市也无力继续开疆扩土,在历经“黄金十年”的高速增长后转而进入低速增长的防守期。

  在汽车行业整体陷入低迷的环境下,中高级车标杆车型凯美瑞的稳健表现成为车市为数不多的亮点。9月份,凯美瑞上牌量达到10817辆,1~9月份上牌总量达到108590辆,继续牢牢地占据着中高级车上牌量第一的宝座;9月下旬,09款凯美瑞升级上市,10月份即迎来销售高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凯美瑞10月份销量达到14167辆,居中高级车第一。

  品质和服务成为竞争关键

  回观国内车市,过往数年,不论市场环境如何,“金九银十”两个月都必然能绘出强势的增长曲线。今年,这一规律首次被打破,虽然9、10两个月许多厂商都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促销优惠,但市场的反应仍然平淡。而另一方面,一贯重视品质和服务的厂商却能在9、10两个月都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

  专家表示,经过了多年的高速发展,汽车市场有许多需要沉淀和总结的东西。汽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对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市的竞争也逐步从单纯产品力竞争向产品、品质、服务的综合竞争演变。因为在车市低迷期,消费者会更加理性,对于厂商提供的价值会更挑剔,品质和服务会逐渐成为车市竞争的关键。

  09款凯美瑞赢在起跑线

  从首段的时间可以发现,凯美瑞以稳健的表现继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在9、10两个月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观其成功背后的原因,产品力的领先固然毋庸置疑,其在品质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和口碑无疑是更重要的原因。

  专家分析认为,凯美瑞的成功首先源自广州丰田在经营理念上的超前。在大部分企业都将扩大市场占有率作为根本目标的时候,广州丰田一直坚持的却是追求“顾客满意度第一”。凯美瑞上市两年多以来的持续畅销表现也证明:“销量第一”只有作为“顾客满意度第一”的结果而达成,才是可持续的。广州丰田从公司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构筑“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以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确保向顾客提供涵盖汽车生活各方面的、超越顾客期待的综合价值。

  在品质方面,广州丰田推行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遵循“品质自工位完结”的考虑方式,对每个工位制造出来的品质严格控制。在服务方面,广州丰田倾力打造了广汽TOYOTA渠道,并且确立了“Personal&Premium”的渠道理念,以满足和超越顾客的期望为目标,以“一次完修”为基石,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服务和细致入微的顾客关爱。家住重庆大石坝的客户龙先生说:“不管是保养还是紧急服务,广丰经销商的服务和速度都非常快,让我朋友非常羡慕。”

  汽车企业该如何“过冬”?

  “金九银十”出现的“热季不热”的现象让许多汽车企业备受打击,“崩盘论”、“过冬论”在10月之后日渐盛行。专家认为,汽车企业在“过冬”的同时,也要对“春天”的到来做好准备。2008年前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长了9.9%,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在这样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汽车市场的需求量还会继续增加。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但已经形成的巨大汽车消费需求不会消失,环境好转时终究会释放。

  从中国经济的良好大势来看,车市的“春天”总有一天会再度来临,但这个“冬天”该怎么度过?在许多企业选择将“收缩渠道、裁员、降低成本”等做法作为“过冬术”的时候,凯美瑞以其成功的经验带来另一种思路:潜心提升品质和服务、围绕顾客需求练“内功”、追求最大化的顾客满意度,或许这是更有远见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