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改装新政已两月 依旧无处“改”还需等待

  “可以名正言顺地改装了!”10月1日新《机动车登记规定》实行,令早就对车辆改装蠢蠢欲动的车主们激动不已。可在2个月后,他们却发现,新规中虽然放宽了改装后车辆登记的条件,但若真的改装了却仍无法获得车辆登记许可。

  改装资质?

  遍寻不到的苦恼

  根据10月1日出台的新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如果要改动发动机只需在有资质和国家认可的发动机改装机构进行改装,就可以重新申请机动车登记。原本这条被改装行业认为转变改装产业的新规定,却在实际操作中成为了可望不可及的“空中楼阁”。

  “政策虽然这么规定,但是目前据我所知还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获得国家出具的改装资格。”上海福特4S店的售后经理表示,原本不少4S店期望改装新规出台后能够提升售后服务的利润空间,可事实上由于没有相关机构拥有资质,业务自然也无法开展。

  在国外涉猎改装作业的澳德巴克斯,在国内却没有相关业务,“国内不仅没有标准,很多改装项目都属非法,改装车根本无法上路。”澳德巴克斯事业推进室的熊伟认为,如果按国外改装标准,国内大部分改装车都只能做展示用。

  想要改装?

  还需继续等待

  据悉,在缺失标准及相关管理机构的环境下,我国改装行业仍处于边缘地带。这在11月刚举行的上海国际改装车博览会上就能看出端倪。大部分参展商的改装业务仍仅限于车辆外观,涉及到发动机等动力改装则仅是挂靠在相关的零部件公司旗下。

  上海跑思汽车零部件公司也参加了国际改装车博览会,而除了零部件贸易外,另一方面就是为消费者改动车辆的发动机性能,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张先生表示,他们采用的改装技术均参考国外标准,改装人员也都是从国外回来,技术上能够保证,但由于国内没有机构能够对其资质进行认定,如果改装了车辆,车主除了要冒着随时被交警查扣的风险,在验车以及上牌等环节上也会碰到麻烦。

  在我国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并没有相关的机构能够让改装店获得国家承认的改装资质。车主想要为车辆进行改装,还得再等等。

  ■新闻调查

  ■国际改装技师“遍地”开花 ■10天就能教出改装“大师”

  “改装大师”有多少真材实料

  在国内大大小小的改装店,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说辞:“技师来自港澳台地区”,“国外回来的技师技术好”。但准备改装的车主是否知道,这些国外技师大部分没有经过正规培训,而国内培训一名改装技师也仅需10天时间。

  随处可见“国外改装师”

  “日本技术香港手艺”。记者在上海吴中路上看到一家汽车装潢小店挂着这样的宣传海报,而类似这种标语在大部分的“改装店”内都能看到。

  “师傅,什么叫香港手艺?”记者询问了挂有“日本技术香港手艺”海报的店铺工作人员。“我们这里的技师是从香港回来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改装技术先进,工程师从香港或台湾聘请,甚至有从日本聘请的专业技术顾问。

  前文提到的“改装店”其实并不专营汽车改装业务,这些小店更多是从事汽车美容装潢业务的店铺。一位多年从事改装业务的何先生透露,这些店一般只做熟客生意,而他们吸引客户的“王牌”就是他们手中的“国外技术”。

  在近期上海举行的国际改装车博览会上,何先生的话被验证,现场到处可以见到“香港技术”、“德国技术”等宣传语。

  “由于国内的改装没有标准也没有完善的政策支持,所以只有参照国外的标准改,在这种情况下,改装店当然要找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技师,这样才会有客户注意。”何先生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