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市开展机动车“涉牌”违法整治行动

  “先生,请出示您的驾照。您的车牌不能使用光盘遮挡,请您摘下来。”昨天(11月24日)中午1点,李先生驾驶一辆尼桑小轿车在复兴门被值勤交警拦下,当他摘下遮挡在后车牌上的光盘时,露出了尾号65,李先生自知理亏地说“这不早上出来晚了,怕迟到就开上了私车,也知道今天尾号是5不能走,就想着拿个光盘挡一下。

”随即,交警依法按“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和“违反限制通行规定”两项法规分别处以200元罚款计6分和100元罚款的处罚。记者也从值勤交警处得知,一上午,就发现了两起用光盘等物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而这两辆车也都是违反了“五日制限行”的规定。

  记者随即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交管部门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大查处力度,对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用号牌上路行驶、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尤其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应严格按照“五日制规定”出行,不要存有任何绕幸心理。

  据了解,随着尾号限行措施的不断深入,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也有所反弹。交警在值勤中发现,有的车主利用光盘、名片、不干胶、宣传卡、布条等物遮挡号牌,还有的甚至将一面车牌摘下,以期躲避电子眼的拍摄。为此,交管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对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用号牌上路行驶、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交管部门将采取六项措施确保“涉牌”违法专项整治效果,以净化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具体是:一是围绕环路、郊区道路以及夜间等“涉牌”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和时段,科学部署警力、合理设置岗位,采取定点与巡控结合,多岗联动等方式,对“涉牌”以及驾驶报废车、未年检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二是运用科技手段,加大查处力度。在日常工作中,执勤民警、事故处理民警和车管民警充分利用无线手持POS机和“黑名单库”等执法信息系统,全方位排查比对驾驶人和车辆档案信息,及时查处“涉牌”违法行为;三是交管部门各支、大队将成立100余个“专项整治科技查控小组”,依托车载查询终端、卡口检查系统等科技手段,对路面车辆档案信息进行实时查询比对,一旦发现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假牌、套牌、报废、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车辆,迅速布警拦截处罚。同时,各级指挥中心也将利用电视监控系统及时发现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四是交管部门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涉牌涉证以及报废、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车辆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五是倡导群众通过“122”举报涉牌涉证违法,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六是交管部门将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和集贸批发市场、外来人口聚集地、停车场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摸排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和无牌无证、报废、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车辆情况,并依法进行处罚。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专项整顿期间,交管部门在抓好机动车“涉牌”违法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年底前道路交通情况及行车特点,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对四类严重违法、“摩的”、残疾车以及违反尾号限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管控。同时,该负责人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时注意车辆的尾号和对应的限行日期。交管部门将充分应用电子眼、监控头、移动执法车等高科技非现场执法设备,对遍布五环以内的主要干线、环路实施无缝隙监控,对主要城区道路进行重点筛查。交通民警对违反五日制的见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悬挂号牌驾车上路的司机将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