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国内最宽的轿车梦迪博朗12月长沙下线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款轿车比别克GL8“路上公务舱”更宽,比热卖的本田雅阁空间还大的话?你一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一切都将被改写,中国首款全能宽体轿车——梦迪博朗即将在长沙下线,并以此成为中国汽车发展新的起点。

  时尚前卫 首款全能宽体轿车即将亮相长沙

  梦迪博朗作为国内第一款“全能宽体”家庭轿车。它源于欧洲知名厂商菲亚特Multipla的车型,是一款具有浓郁且纯正欧洲血统的多功能轿车,它集艺术、时尚、人性、实用、科技于一身,在引入中国市场后将命名为“梦迪博朗(Mutiplan)”,这个由音译而来的名称,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有着一种独特的与生俱来的欧洲风情。


  从数据来看,梦迪博朗拥有4089mm的车身长度,1871mm的车身宽度、1695mm的车身高度、2666mm轴距。目前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宽”的轿车,比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还要宽大24mm,比一般的雅阁商务车空间更大,这些均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足够宽大的空间,成为“全能宽体”轿车的技术支撑。


  欧洲市场上,宽体轿车随处可见。这种轿车看上去类似MPV,注重实际性能,能满足旅游、郊游、家庭购物等多层次生活需求,是欧洲十分畅销的车型。而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也不断成熟并向细分化方向发展,各种车型不断完善,消费者也趋于理性,更加注重汽车的实用性、时尚型、休闲性、经济性功能,因此宽体轿车作为一种领先的汽车消费潮流,也必将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所青睐。

  梦迪博朗宽体轿车出现,似乎正是看到中国家庭第二辆车和休闲生活旅行车即将爆发的巨大潜力才应运而生的。在欧洲市场,梦迪博朗售价折合人民币20万左右,但外界猜测梦迪博朗国内售价应该在15万左右。这款别具一格的车能否在中国市场闯出一片“蓝海”,还需时间和市场的验证,不过宽体轿车的出现,终归是让消费者多了一种新的尝试与选择。


  菲亚特与众泰关系越发亲密

  在走访梦迪博朗的生产车间时发现,很多金发碧眼的意大利工程师、技术人员正在与中方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汽车进行组装和调试,他们看起来是如此的轻松和紧密。

  据了解,梦迪博朗所有零部件均由意大利直接进口,在长沙基地进行组装,所以从工艺品质上与菲亚特汽车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众泰汽车还将从菲亚特陆续引进生产多款车型,实现各个级别产品的全面覆盖。企业方人士称,在12月中旬于长沙举办的梦迪博朗下线及上市招商会中,除了全能宽体轿车梦迪博朗之外,还将有菲亚特的派力奥系列出现,不过其名称已经被改为派迪(PARTY)。

菲亚特能将多款主流产品技术转让给众泰,可以看出,菲亚特与众泰的关系已绝非一般。

  自从南汽“黯然而走”之后,菲亚特一直在谈新的“结婚对象”,但均以无缘告终。反而众泰汽车与菲亚特的合作却在悄无声息中不断深入,渐渐成了焦点。笔者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来说,两方还没领“结婚证”,但梦迪博朗这个爱情结晶已经搞出来了,而还会陆续有新的“私生子”诞生。由此内人士猜测,菲亚特和众泰之间很有可能会在适时的时候扩展合作的深度,至于能否最后修成正果,确立“婚姻”关系,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