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上百的哥自发围堵套牌车 大批警力维持秩序

  ■广州出租车司机聚集事件

  上百名来自不同公司的的哥前夜10时许,来到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新市一带路面,自发围堵套牌出租车和番禺、从化等外地出租车。部分人出现用矿泉水、石块砸车的过激行为。大批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直至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们逐步散去。

  ■自发围堵套牌车、外地出租车

  前夜10时许,在白云区黄石东路,聚集着上百名身着制服的的哥,他们分别来自不同出租车公司。在一旁,大批头戴钢盔的民警严阵以待,在通往黄石东路的路口,停有负责巡逻的警车,并有民警疏导过往出租车离开该路段。

  其中一名的哥透露,23日23时许,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往云城东路,发生的哥张某被打事件,仍有许多的哥对此事表示不满,相邀来到黄石东路表示抗议。除此,黄石东路一带夜间有不少套牌出租车、外地(番禺、从化)出租车在此运营,直接影响到本地合法出租车司机的利益。

  “这些车抢了我们的生意,而且没有人管。”这位的哥说,他每月要交给公司10800元的费用,而套牌车可以分文不交。因此,的哥们就电话通知再次围堵这些车辆。

  ■合法车辆无辜被砸

  有些并非套牌车和外地车的出租车,经过黄石东路时,也“无辜”遭人打砸。夜晚12时许,一辆牌照ALF4**的穗盟公司出租车在路口载客,突然被这群的哥拦住,未等司机下车,人群中飞出一个石块,砸到出租车的后尾箱。随后,警方制止的哥砸车的行为。在砸车的人群中,也有部分未身着的哥制服、不明身份的男子。

  昨夜10时许,一位白云出租车公司的的哥说,当晚,公司通用羊城通信息系统群发短信称,“目前,在白云区萧岗、马鹜、同和、同泰和江夏村一带,出现出租车遭人用石头和矿泉水瓶砸车的情况。请所有司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接到短信后,的哥纷纷避免前往上述地段运营。

  直至昨日凌晨2时许,聚在白云区的的哥逐渐散去。

  ■据《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广州市拟建立

  出租车行业退出机制

  新华社电 酝酿一年的《广州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在25日上午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在通过立法从法规层面对出租汽车进行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在草案中,对出租汽车经营者的条件作出了明确的要求,规定“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营者不再具备条件的,应当责令限期改正”。如“逾期未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相应的许可证件”。同时草案还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实行累积记分制度。

  草案规定,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与驾驶员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应按照政府确定的项目和标准向驾驶员收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