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自主品牌抗衡合资品牌 坚持走精品化道路

  合资企业不断下探小型车市场,触角甚至延伸到了微车领域,这对自主品牌自然会造成不小的压力,但自主车企对来自合资品牌的压力并没有感到恐惧。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资品牌的不断下压,将进一步压缩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但同时他也相信,只要坚持走精品化的道路,自主品牌并非没有翻身的希望

  “合资品牌的下压是一种趋势,但目前来说,自主品牌小车在价格上还是有不小的优势。”比亚迪浙江亚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来晓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合资品牌的精品小车,定价与自主品牌精品小车相比,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价格对销售还是起着一定的作用。”

  就目前市场而言,不论是雅力士新威驰,还是马自达2、骊威等合资精品小车,价格都在8万元至13万元的区间,这个区间几乎和一些中级车的价格重合。而自主品牌的精品小车,价格都在3万~9万元,与合资小车直接竞争的区间不大。业内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高端合资小排量新车对自主品牌的冲击力不会很大,因为不少品牌在上市初期的价位都比较高,尚处在试水阶段,而自主品牌在此阶段巩固自己的小车阵地,以更强的姿态努力开发精品小车,可以与合资品牌一拼高下。比亚迪F0上市首月就销量过万,创造神话,而上个月,F0销量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超过了7000辆,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刚刚在广州车展上上市的吉利熊猫,公布售价为4.18万~5.18万元,业内人士纷纷预测,吉利熊猫超高的性价比将掀起一波销售高潮。

  除了定价优势以外,低廉的使用成本也是自主品牌精品小车对抗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有利武器。“比亚迪F0所用的零配件全部自主生产,价格只有合资品牌的三分之一左右。”来晓俊表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