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两大原因刺激 自主品牌精品小车应运而生

  自主品牌精品小车的出现,是顺应消费者的需求,更透露出自主车企试图通过巩固小车,挽回市场的期望。而这其中,合资品牌的下探与自主品牌向上发展遇阻是两大刺激因素

  在国内汽车市场,多年来合资品牌占据着中高级车市场的绝对优势,而自主品牌则在小型车微型车市场中把持着领先,一直处在“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

可是近年来,合资品牌开始向小型车市场发展,不断抢食小型车市场蛋糕,这导致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逐渐下滑,迫使自主品牌车企开始“精耕细作”走上了精品化的道路。

  再者,合资品牌依然把控着国内中级车市场,众多自主品牌的“大车”几乎是独木难支。在比亚迪方面,总经理夏治冰曾表示,在2008年力求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中级车F6只有2.5万辆,而小型车F3和F3R的目标却是18万辆,可见其对小车市场的优势更有把握;年初江淮宾悦上市时,也曾定下了全年2万辆的目标,但要完成任务已经相当艰巨;另外,吉利远景、中华尊驰等自主品牌中级车也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

  大车低调小车热销,一方面是因为小车的技术含量低,而另一方面是相对而言自主品牌的小车性价比更高。在这一点上,骏捷FRV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原先中华尊驰一直不温不火,但两厢车骏捷FRV上市之后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中华这个品牌也受到了不小的关注,从而又刺激了中华尊驰的销量。迫于“大车”的压力,通过精品小车,以小救大,寻求突围成了自主车企奋力走出的一步棋。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