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车模仿不再赤裸裸 本土品牌进步明显

  在历次大型的车展上,都可以看到一些模仿车型的痕迹,主要是技术力量较为薄弱的本土企业模仿畅销的合资车型或者是较为有个性的车型。但在本次车展上,各大本土品牌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已经很难看到抄袭的痕迹了,即使是“模仿”,也不像过去两年那么赤裸裸了,表明了本土品牌进步明显。

笔者注意到,今年这种现象主要集中在本土品牌竞争力较强的小型车上。其中力帆320和宝马MINI、中顺汽车和两厢广本飞度是比较明显的例子。此前,本报所报道的即将上市的比亚迪F1的模仿对象丰田AYGO此次北京车展上没有来到。

  力帆320:“中国版宝马MINI”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力帆汽车的重头戏是在车展现场正式上市的两厢力帆520i。“你可以看看320,因为它有点类似宝马MINI。”力帆的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记者来到了力帆320专区(与宝马专门开辟MINI专区有异曲同工之处),一眼看去,觉得320果然隐约有宝马mini的身影。

  在公司所提供的新闻稿中,力帆320已经用上了“中国版MINI”的称号。 作为一款AO级车型,320是力帆汽车开发的首款微轿,主要是针对年轻族群而进行研发设计的。新闻稿中写到“力帆320的车身造型借鉴并融入经典车型 mini cooper的设计元素,与mini又大又圆的招牌前大灯不同的是,力帆320前大灯呈花生状,看上去俏皮却又憨厚,显得十分可爱。尤其是俏皮可爱的大嘴设计,卡通化扁平蜂窝状进气格栅与mini几乎如出一辙。笔直的腰线和顶线、憨厚俏皮的前大灯这些mini经典的设计元素让力帆320首度亮相便赚足了人气”。

  “此前公司统一口径说是不允许称像宝马MINI,但车展改口称又可以了。”力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320计划是用自己生产1.3L的发动机,也可能采购用在宝马的发动机,如果装上后,性能与宝马MINI就更像了。”但她表示,由于车型还未正式定型,因此还未正式申请专利。“我想公司的知识产权部门已经开始行动了。”她说:“力帆申请的专利居全国第四,摩托车专利全国第一。”

  该人士还称,力帆320的车身尺寸与宝马MINI有所区别,该车还未上市,售价可能不到5万元,而宝马MINI在30万元左右,差别太大,目前也没有收到宝马的抗议。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