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力帆620车展引人关注 人性化新设计受推崇

  近日,力帆汽车携四款全新车型正式亮相北京车展,其中08款力帆520、力帆320、力帆620三款车型为全球首次亮相。而作为力帆初次亮相的首款中级车---力帆620展车在北京车展上被受关注,神似宝马3系的外观为它聚集了不少人气,驾驶舱内多处人性化设计则被受推崇.

  外观神似宝马3系


  力帆620扁平状的前灯直接拉低了汽车前脸,车显的更加低也更加深沉. 新车尾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可靠。加粗C柱两边呈45度向后过渡,迅速集合于后尾箱盖处,在边缘处折叠形成一道锋利的脊痕,颇具线条感染力。后保险杠向后高高隆起,饱满圆润却不显得突兀,具有很好的安全作用。力帆620采用LED尾灯,呈三角型状。整车离地间隙大约160mm,能够适应各种路况有较强的通过性。整车前倾的动感车身设计,与前脸时尚造型遥相呼应,流畅的集合在一起给人磅礴的气势。

  多处人性化设计手青睐

  620在内饰设计、搭配中,具备了豪华车的品质,而且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并感于同级别产品之先,采用一些新的设计理念:比如排挡杆倾斜式设计,水温表和测量表采用精确的刻度式指示等.


  力帆620采用了上深下浅分体式中控台设计风格,在中控台中央一条桃木内饰嵌入其中显得精致高档。蓝色的LCD液晶显示屏让所读数据一目了然。尤其是转速表和车速表在外形上以力求简约的设计理念,呈完全对称布置,令人赏心悦目。

  力帆620仪表为柔和蓝色背光,且组合仪表具有背光的亮度可调功能。可以根据驾驶员的意愿随意调节,体现了节能的优点力帆620在科技智能化设计方面可以看出设计师花了一翻功夫,水温表和测量表采用刻度式指示,油量和温度发生变化时,都会在电子刻度计上精确显示出来。每五升油变化为一格,以此来提示驾驶员,供驾驶员针对精确的数据变化采取相应的补给燃料措施。力帆620中控台采用了先进的工艺水平和材质,手感毫不生涩,显得非常顺滑。据力帆汽车设计师透露,力帆620浅色中控台将更改为虎纹式中控面板,让其手感和质感更加豪华,以此来提升整车的内在档次。

  排挡杆"倾斜式"设计引争议

  力帆620倾斜式的排挡杆而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家对一款新车排挡杆怎么是倾斜的而感到不解,有的人甚至误认为是质量问题.


  事实上,力帆620是首次被大胆采用倾斜式排挡杆的设计理念.作为一款家用兼商务用车,必须实用又舒适。最后大家一致认为620必须体现人性化设计,也就是遵循“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驾驶乐趣”,所以,在620排挡杆设计之处,我们采用了“倾斜式”设计,一方面排挡杆向左倾斜式可以充分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给驾驶者一种包裹式的感觉。另一方面,考虑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换档顺手、流畅,在汽车起步的时候更加迅速、从而强调操控乐趣,是出于一种方便、简捷的设计思路。

  记者了解到,其实“倾斜式排挡杆”设计在很多中高档车型上都能看到,尤其是北欧车。譬如萨博9-3、9-5,沃尔沃S60等车型也采用过该种设计风格。北欧车系以强调操控性能和人性化设计为主,突显驾驶乐趣和速度感,尤其是沃尔沃S60的太空型排挡杆设计十分科技且人性化,此外还有丰田花冠。象类似的还有丰田威驰的仪表盘设计,仪表盘略微向驾驶员侧倾斜。这种设计是为了减少视线的移动,提高驾驶的安全性,都是为了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