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金融风暴下的避风港 豪华车国内格外卖力

  全球车市遇冷,而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让跨国车企“感到惊喜”。参加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的跨国汽车巨头对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看好,并对明年的车市保持谨慎乐观。本届广州车展劳斯莱斯宾利宝马奔驰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汽车品牌齐齐亮相。

众多豪华汽车制造商认为中国豪车市场风光依旧,并不会因为金融风暴而失色。

  老大亲自上阵“吆喝”

  11月16日,奥迪总部负责市场和销售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萧绅博亲自从德国北京,宣传奥迪A4L的独特魅力;11月17日,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沙德先生也赶到广州,为大众的三款进口车摇旗呐喊;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开展首日,VOLVO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亲自向广大观众介绍VOLVO新车S80L,并宣布该车将在中国长安福特生产。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中国车市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销售100万辆的目标可以实现。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明年的车市还会继续有所增长。宾利中国业务总监郑顺景告诉记者,大众旗下的超级豪华轿车宾利,去年在中国大陆销售了258辆,今年预计将超过500辆。他认为明年的势头也不错。

  豪华跑车悉数亮相

  而在本次车展上,各品牌中的豪华跑车也以“浪漫代言人”的角色悉数登场。

  在由11款绚烂夺目的保时捷车型所组成的豪华阵容中 , 新 款Targa 4S和CaymanS以及前不久已经上市的911Turbo,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每次车展保时捷的展团可谓相当强大,这个最会挣钱的欧洲跑车公司在本次车展上又一次将魅力推广营销做到了极致。

  劳斯莱斯汽车在车展上展示全新幻影双门轿跑车。这款双门四座的车型受到全球客户的广泛青睐,2008年的订单已全部排满;其中2/3的车主是首次购买劳斯莱斯汽车的客户,而中国客户是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双门轿跑车在亚太地区首批交付使用的客户之一。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在奥迪展台上看到了本月刚刚在国内发布TTS跑车,作为奥迪家族的平民跑车奥迪TT受到广大车迷的喜爱,而TTS的加入,让TT车迷可以体验到更加强劲的运动风。LEXUS雷克萨斯本次将展出的13款豪华车型中,包括1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超级敞篷概念跑车LF-A Roadster,再次掀起了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发展趋势的思考。

  加长仍是不二法宝

  本届广州车展,沃尔沃汽车带来了国产S80L加长版原型车,成为了车展上最大的新闻之一。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亲自揭幕了S80L加长版,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国产进程提速。

  对于S80L加长版,柯力世显得信心十足,表示要把这个新车型打造成豪华车市场上最安全的车型之一。因此,国产S80L加长版的竞争对手直指奥迪A6L和BMW5。国产S80L上市后,安全优势也将是其抢占A6L和BMW 5市场的主要武器。按照以往的经验,沃尔沃每推出一款新车,其安全技术都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国产S80L也将与进口S80一样,安全技术武装到牙齿。

  无独有偶,最早在中国尝到了加长甜头的奥迪,在车展的前不久投放了全新国产A4L,同样,它的车身不仅比国产的上一代A4提升176毫米,轴距也比同时开发的欧版车型长了61MM,此次发布的全新奥迪A4L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体现了奥迪公司对中国用户的高度重视。

  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在华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现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市场未受到影响,只是程度有所不同。尽管尚难以判断明年中国车市的走向,但是中国迅速出台新的扩大需求促进投资的计划,也同样鼓舞了外资企业的信心。长期从事汽车产业研究的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在车展上说,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汽车行业首当其冲。今年10月份美国汽车上牌量比去年下降了33.3%,欧洲下降15.7%,日本下降10.7%,目前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境地相对较好,在全球汽车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跨国公司的注意力将越来越集中到仍具备很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在产能、产品、营销、研发等各个方面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