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实现AUTOSAR架构系统车型量产首发

  宝马集团成为首家将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应用于量产车的汽车制造商,旨在实现更高的灵活性、更低的成本,开拓汽车电子系统新的发展方向。

  全新BMW 7系见证了应用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的ECU(电子控制单元)在量产车型上的全球首发。全新BMW 7系在基础软件层面以及应用软件层面都运用了AUTOSAR。宝马集团将携手合作伙伴继续系统界面标准化的进程。AUTOSAR将逐步成为未来汽车电子的新标准。宝马集团电气/电子与驾驶环境系统研发部门负责人Elmar Frickenstein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BMW要在生产的所有车辆中全面应用AUTOSAR系统。”

用AUTOSAR架构的全新BMW 7系

  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联盟是由全球汽车制造商、部件供应商及其他电子、半导体和软件系统公司联合建立,各成员保持开发合作伙伴关系。自2003年起,各伙伴公司携手合作,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开发一个开放的、标准化的软件架构。AUTOSAR这个架构有利于车辆电子系统软件的交换与更新,并为高效管理愈来愈复杂的车辆电子、软件系统提供了一个基础。此外,AUTOSAR在确保产品及服务质量的同时,提高了成本效率。

  宝马集团自2001年即开始在称为BMW Standard Core的架构下,在ECU电子控制单元中运用标准化基础软件。该软件覆盖车辆管理系统各个层面的功能,包括执行(如车辆能量流管理系统、停车准备功能),系统管理(如系统的编码与诊断),到系统定制(如个性化定制功能,可设定特殊条件的服务定制功能)。

  现在,应用于全新7系的BMW Standard Core软件系统通过AUTOSAR架构实现对车载网络、系统内存管理以及大部分的系统诊断功能。此外,全新BMW 7系所采用的多个ECU的运行系统与AUTOSAR架构相匹配,允许各应用程序独立运行。例如中央网关,该ECU确保了外部I/O系统(以太网和CAN总线)与内部I/O系统总线(CAN,MOST,FlexRay)间高速宽带连接。同时它还可以调节一些内核功能,如车况监测、系统编码和能量消耗检测等。

用AUTOSAR架构的全新BMW 7系

  关于ECU电子控制单元未来的发展,宝马集团坚定地支持应用、推广AUTOSAR架构。一个精心制定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相关的供应商也被纳入相关规划。针对驱动系统、底盘、安全系统、内部和车身的研发应用已经全面展开。

  在Elmar Frickenstein看来,AUTOSAR架构的优势显而易见:“未来的车型将普遍受益于全行业统一的标准化程序,以及通用性、互换性更强的软件。通过全新BMW 7系,我们已经看到在该架构下,操作系统的运行效率显著提高。AUTOSAR界面的标准化以及供应商通用工具软件的应用将促进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