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东风汽车:不惧危机 完成五年规划决心不变

  面对低迷的市场形势,年初曾推出庞大中期事业计划的东风汽车会否顺势调整其目标?日前,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在公司一次内部会议上郑重强调:“东风汽车完成中期事业计划的决心不动摇,既定的项目将按计划开展。

  今年3月,东风汽车曾面向社会高调公布了其未来五年内的中期事业计划,即到2012年,公司将实现超过33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利润超过15亿元,汽车年产销超过30万辆,车用发动机年产销30万台,公司在国内轻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5%,在东风集团公司内的量增排名确保第三位,对东风公司的贡献度超过15%。

  这是东风汽车的第三个五年规划,也是迄今公司推出的最为庞大的战略计划,孰料开局之年竟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朱福寿说,国际金融风暴的确对国内汽车行业构成较大影响,但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具备比同行业更强的渡过“严寒”的实力。

  另外,作为五年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今年公司的最大手笔即为斥资9亿元增资整车和发动机公司。其中包括出资3.6亿元与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另外对旗下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增资5.3亿元,以满足其新工厂建设的资金缺口。据悉,目前两大项目均进展顺利,东风轻型发动机公司预计明年3月份即正式投产,而郑州日产新工厂一期工程预计明年也将完成。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福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