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圆满闭幕

  2008年11月24日上午9时,由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和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隆重开幕。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同时关注环保车辆、清洁燃料以及发动机技术的国际论坛,以“更便捷的公交,更环保的汽车”为主题,聚集了300位业内专业人士,包括国家科技部,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等业内专家;以及来自全球的整车制造厂商如:戴姆勒、沃尔沃、奥迪、日产、大众、奔驰、吉利、菲亚特动力等在会上就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各自作了精彩的演讲;标立电机、罗地亚、博格华纳、德国大陆、巴斯夫、埃尔维、庄信万丰、福伊特、泰科电子、福斯润滑油、里卡多等超过150家世界知名企业参与本次峰会,共同关注未来绿色汽车工业的发展。

  峰会上,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以及国际能源局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作了重要讲话,呼吁自主创新技术,大力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陆化普教授作了“中国站在交通能源和交通技术创新的十字路口”的主题发言,分析城市可持续交通的主要影响因素与实现途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荣惠康针对在全球经济衰退油价大波动的环境下中国汽车节能减排和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做了细致、深入地分析。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薛兴海发表了关于减少交通能源出行的策略的报告。

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王天灵副总工程师讲述了一汽集团公司解放J5系列甲醇发动机商用车开发技术简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任陈一龙介绍了在整车制造中如何减少CO2的排放。上柴新能源动力中心首席设计师席跃进以及潍柴动力技术总监林知伸共同讲述了绿色发动机的创新型技术理念。

  同时国外相关专业人士如:标立电机集团研发部总监Martin CSERMAK、德国大陆汽车亚洲总部动力总成系统部亚洲区高级副总裁Frank WIEMER、戴姆勒东南亚有限公司公交和长途汽车部高级经理Thomas BAUER、瑞典沃尔沃客车公司环境部门总监Edward JOBSON、日产汽车技术部部长上田昌则、大众汽车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舒仁博、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德国福伊特驱动业务总经理Robert MUELLER、吉利汽车技术部总经理富军、奥迪汽车中国区产品管理总经理琪多•哈克、梅赛德斯奔驰车辆认证总经理Oliver STORZ、罗地亚汽车部副总裁Jean-Claude STEINMETZ、里卡多战略咨询亚洲执行董事柯礼诚、挪威威马公司销售总监Petter STENSAKER、庄信万丰技术部经理Phil BLAKEMAN、福斯润滑油产品管理与应用工程副总裁陈光亮、壳牌未来燃料和二氧化碳大中华区总经理许学征等针对CO2排放、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燃料消耗和绿色公共交通等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2008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已于11月26日顺利闭幕,会议得到广大听众的好评。组委会将于2009年5月份推广第二届,会议仍将以技术研讨为基准,增加更多未来绿色车型展望的话题,而讨论范围也将从原本的汽车与公交扩展至重卡市场,对于未来重型柴油机技术做更系统的研讨,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支持,共同呼吁节能减排话题,打造未来零污染的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