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马自达或建新厂 产能将提高到12万

  随着马自达6的持续热销,一汽轿车的产能缺口也愈加明显。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于洪江日前表示,一汽马自达的新工厂已经在筹备中,预计在2010年年底落成,届时产能将提高到12万辆。

  于洪江是在广州车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消息的。事实上,从马自达6投产以来,一汽马自达的产能紧张状况就一直没有得到缓解。今年以来,随着马自达6价格策略的成功运用,马自达6销量屡创新高,产能软肋也进一步凸显。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现款马自达6的热销,目前产能压力确实很大,尤其是马自达62.0L,已经处于持续供不应求的状态。
而明年3月新马自达6睿翼即将上市,两代同堂将对现有产能带来更大的考验。

  鉴于此,一汽轿车的扩产计划在今年正式启动,其产能扩建工程已经在今年8月27日正式奠基,目标是到2012年将一汽马自达部分的产能扩充到12万辆。

  于洪江同时表示,在经销商网络建设上,全国一共规划了177家经销商,目前已经批了130多家,明年将把注意力放在四川、福建、河南等省市中。而记者也在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10月中旬贴出的针对全国范围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招募信息”,要求“一旦申请成功,能马上展开报建施工”。

  在今年全国车市一片低迷中,一汽马自达可谓一枝独秀。根据一汽马自达董事会定的目标,马自达6今年是6万台左右,截至今年10月,已经完成了5.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完成今年销售任务绝对没有问题。再加上马自达5的近2万台以及进口马自达3两厢的销量,全年7万辆的目标实际上已经达成。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