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斯柯达新速派路试谍照 明年上半年国产


  相比设计出众的前脸和车身,新速派(Superb)在车尾的造型方面略显单调,尾灯曲线设计复杂但缺乏亮点,和整车精练的风格相比,车尾的造型颇有些复古气息。但斯柯达新速派(Superb)还是在车尾设计上找到了出彩之处,那便是名为"Twindoor"的双开式后备箱门。和以往斯柯达车型采用背掀的设计不同,这次新速派(Superb)独创的"Twindoor"巧妙地将背掀式后备箱门的实用性和普通开启式后备箱的便捷融为一体,在放置小行李或物品时,只需将后备箱门像普通中级车那样掀开即可,而当需要放置大件行李物品时,可以在将后排座椅放倒的同时,将整个后备箱门犹如背掀版轿车那样打开,这更方便了居家生活的购物或外出需要。新速派(Superb)的这一招牌设计也将在明年国产后引入,届时新速派(Superb)也将成为国内首款配备"Twindoor"后备箱门的中级轿车。


  动力方面,未来国产的新速派(Superb)将会和海外版车型略有不同,国产新速派(Superb)的动力配置需要考虑到上海大众的发动机产品线。由于大众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市场采用新的1.4TSI动力总成取代现有陈旧的2.0系列发动机,所以明年国产的斯柯达新速派(Superb)有可能不再搭载现款帕萨特领驭和迈腾上的那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明年上市的国产斯柯达速派(Superb)可能会先推出1.8TSI车型,随后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和上海大众的发动机升级进度进一步推出1.4TSI车型,变速器将会采用五速/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大连的国产DSG变速器离大批量国产尚早,所以新速派(Superb)在国产初期将不会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

  尽管上海大众不希望推出新速派(Superb)2.0升车型,但如果市场有明显的需求,或者国内中级车价格竞争的进一步激化,也不排除国产速派(Superb)上市初期搭载2.0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可能性,这对市场而言意味着一款更具价格竞争力的中级车。

  从海外车型的定位看,斯柯达速派(Superb)的卖点就是"卖相好、空间大、配置足、价格优",为了和德国大众的帕萨特B6(迈腾)形成差异化和销量互补,新一代速派(Superb)在设计时更加突出了实用性、空间性和配置的丰富,运动性并不是新速派(Superb)的主攻方向,加上一个比较实惠的售价,新速派(Superb)已经成为欧洲市场一款难得的高性价比车型,其1.4TSI车型上市后在英国市场起价仅为1.5万英镑左右,和帕萨特1.6入门车型在英国的售价相当,但速派(Superb)无论在动力配置还是空间上都要比帕萨特好一截,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性价比"仍旧是新速派(Superb)海外市场的主导定位。

  据搜狐汽车从上海大众获得的消息,未来国产新速派(Superb)在配置上也将相当"丰富",海外版车型上的诸多实用化和安全配置都将在未来出现在国产新速派(Superb)身上,但基本版和高配车型之间的差距也将越拉越大,诸如主动式转向前大灯、双氙气前灯、双区恒温空调、带有触摸屏和30Gb硬盘的大屏幕导航系统、辅助式泊车等都将成为未来出现在国产新速派(Superb)高配车型上。这使得高配版新速派(Superb)在20万的价格区间上颇具竞争实力。安全配置方面,海外版新速派(Superb)提供了包括膝部保护在内的9气囊标配,而国产新速派(Superb)能否同步引进9气囊作为标准的安全配置,笔者对此尚存疑问。

  斯柯达在海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性价比,这一点也将在国内市场慢慢体现出来,作为大众旗下的二线品牌,斯柯达的优势在于"大众的技术+斯柯达的价格",国产明锐和法比亚已经表现出了比速腾和Polo更好的性价比优势,相信未来国产速派(Superb)也将在性价比上比同门兄弟迈腾更具优势。笔者预计明年首先上市的1.8TSI版国产速派(Superb)的价格将会比1.8TSI的迈腾便宜不少,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价格区间目前已经下探至18至22万之间。相信国产新速派(Superb)上市时,主力车型的售价也将在18万至22万的这个价格区间内,这一点上没有悬念。很难说国产斯柯达速派(Superb)会在价格上带来出人意料的惊喜,但定出一个"中规中矩"的价格,对上海大众而言并不是难事。

速派
2008款斯柯达速派
速派
2008款斯柯达速派
速派
2008款斯柯达速派
速派
2008款斯柯达速派

  预计上海大众将在2009年上半年正式投产新一代速派(Superb),从此前相关媒体的报道看,上海大众已经完成了对三厂新生产线的改造工作,据悉目前上海大众三厂的产能已经足够应对帕萨特领驭和新速派(Superb)两款中级车的生产需要,唯一的问题在于目前国内市场经济的不景气已经深入到了国内汽车制造行业。开工不足已经成为各大车厂不得不面对的严峻问题,新速派(Superb)的投产时间也从今年底被推迟到了明年上半年。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主流厂商对2009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的普遍担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