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国产Mazda6睿翼明年上市 Mazda6或未停产

  第二代Mazda6 确定的基调是更大、更快、更精致。明年初以欧版为基础的国产新Mazda6 就将上市它已经有了个非常中国的名字:Mazda6睿翼。

2009款马自达6四门版
[Mazda 6 17.08-21.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4.88万起]

  第二代Mazda6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至今,一直深受关注,我们杂志也曾多次刊登过相关的报道,包括2008年2月刊的测试报告和3月号的大师测试。现在它要国产了,中文名字已经公布:睿翼,睿智的翅膀,很容易读懂。

  相比第一代Mazda6,Mazda6睿翼有很大的改变,应该说是全新一代,最明显的表现是尺寸加大,车长增加了85毫米,达到4755毫米;轴距也增加了55毫米,为2725毫米;另外Mazda6睿翼的宽和高较之上一代也分别增加了15毫米和5毫米。

  但如果认为Mazda公司的此举仅是顺应国际潮流,就过于简单和表面了。我们看一下Mazda6换代的基本思想:引入进化的ZOOM-ZOOM理念,在第一代Mazda6极富运动感的基础上,为二代Mazda6增添成熟、精致、安全和环保的内涵。对此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于洪江老总有具体的解释: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产阶层构成日趋年轻化,人们对中高级轿车的产品诉求已经从以往的中庸、稳健转向了时尚感、科技感、运动感以及跨级的高档质感。这样我们大概了解了Mazda6睿翼的定位。

  Mazda6睿翼的外形确实多了成熟和霸气。大家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注意到大灯的变化,对此,主设计师佐藤洋一先生有很好的阐述,他描述的鹰眼造型在我看来也像柳叶,但很富有力量感,加之整体制造工艺水平高,确实在第一时间就征服了我。佐藤先生在阐述自己的设计时还非常强调一个字“凛”,这得仔细品味,比如从圆润饱满的车轮翼子板到有着刀锋般线条的灯罩轮廓,下端进气口也设计了一根镀铬装饰长线,全身多处锐利的线条,是否就在表现“凛”的寒气和霸气。

  发动机舱盖和行李厢盖都抬高了,使侧面线条更富于张力,另外的好处是行李厢空间有所增加(达519升),印象中算同级别里很大的。

  大家注意到吗,Mazda6睿翼前轮前方各有一个黑色的半圆罩,软橡胶类材质,这是二代Mazda6的一个新设计,学名是“马蹄形前轮胎导流板”,其功能是减小空气阻力(风阻系数大约能降低0.008),同时能增强对刹车盘的冷却,提高刹车性能。其工作原理是:在导流板内部产生负压,阻止空气向轮胎流动,但允许流向刹车装置。马自达公司正考虑为其申请专利。

  内饰依然是马自达的风格,但明显突出了高档化和精致的感觉,比如桶状的仪表盘,极具运动感,同时显得更加精致。做工印象非常好,各部位材质的触感也非常舒适。前排座椅采用主动式头枕,碰撞时能快速抑制头部后仰,从而实现对颈部的保护。多功能方向盘也是一个亮点,理论上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进行一切操作,既有“噱头”,又有助安全,而且仅需几分钟便可轻松掌握其使用方法。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也是个“魅力”装置。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轴距加长50mm,使车内空间的布局更加从容,座椅大小适中,支撑力很好。Mazda6睿翼的A柱向后更加倾斜,方向盘则更“直”了几度,换挡杆的位置稍提高了一些,所以驾驶的舒适性有明显提高。

  应该重点了解一下Mazda6睿翼的全新平台。Mazda6睿翼的前悬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挂,由原来的4点支撑改进为6点支撑,能有效提高操控稳定性、减轻路噪、提升乘坐舒适性;后悬采用E形多连杆独立悬挂,对开车人的指令反应更加灵敏,处理突发情况时会更有信心。后摆臂衬套位置提高25毫米,同时直径加大10毫米,其作用是更好地控制刹车时的纵向跳动,在不牺牲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操控稳定性。

  Mazda6睿翼用新开发的MZR2.5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2.3,运转平稳,噪声也比较低。马自达通过扩大汽缸内径和冲程(冲程达100毫米)、缩小汽缸间距、活塞轻量化,同时改善进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MZR2.5的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该发动机在2500转附近扭矩已接近200牛•米,所以牵引力很强,加速有力。在我们德国同事的测试中,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是8.6秒(6挡手动变速箱,欧版),而且中途提速能力很强,以60~100公里/小时的成绩看,4挡7.8秒,5挡10.3秒,6挡13.1秒。

  试车被安排在马自达公司自己的试车场进行,留下较深印象的一是转向系统,Mazda6睿翼采用了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针对不同车速提供相应的助力,操作自如;二是快速过弯的稳定性很好;另外刹车相当可靠(100公里到静止的刹车测试成绩为39米)。

  了解Mazda6的朋友应该知道,该系列应该包含三厢轿车、掀背轿跑和旅行轿三种车身。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三厢和轿跑都已纳入国产计划,轿车大约2009年春天上市,但旅行轿暂时没考虑。

  至于现在的Mazda6是否停产,各种说法都有。我认为老Mazda6至少不会马上停产,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应该会安排它跟Mazda6睿翼联手,以更大的价格幅度跨越更大的市场区间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